大家保险“官宣”高管团队董监高已悉数到位

2021-03-16 02:16:0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经营步入正常化的大家保险集团,最近在公司官网披露了更多信息。其中,高管团队情况首度披露,使外界能了解其经营班子团队全貌。

对于高管团队的形成,大家保险集团方面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成立以来,通过市场化招聘、股东委派等方式,初步完成高管团队搭建,“现有高管团队中既有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市场化人才,又有来自监管部门对政策和行业规律有深刻理解的高端人才。”

高管团队9人全貌

根据披露信息,大家保险集团高管团队共计9人,包括:1位总经理;4位副总经理,其中一人兼财务负责人;2位总经理助理,其中一人兼董事会秘书;1位审计责任人、1位总精算师。

从高管构成来看,银保监会派驻安邦集团接管工作组成员占了5位。另外,市场选聘4人,其中2位来自太保体系。

其中,一些高管已为业内熟知。例如,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徐敬惠,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接管组副组长,也曾长期在太保任职,但任过太保集团常务副总裁、太保寿险董事长等职务。

大家保险集团的4位副总经理分别为:

罗胜,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银保监会公司治理监管部副局长级干部,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法规部副主任、发展改革部公司治理处处长等职务。

杨晓灵,曾任安邦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太保集团总经理助理(首席数字官),太保寿险常务副总经理兼转型推广总监、副总经理兼营运总监,太保集团发展企划部(战略企划部)总经理等职务。

李欣,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副组长,银保监会公司治理监管部副局长级干部,保监会培训中心教育培训副主任,保监会人事教育部工资处、干部监督处、综合处处长等职务;曾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工作。

王莺,任大家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曾任太保寿险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太保集团副总会计师,普华永道上海审计部总监等职务,是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

2位总经理助理中,其一为赵鹏,兼任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综合组组长、公司治理监管部正处长级干部等职务;另一位为汤宁,任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创新管理中心总经理,曾任安邦保险集团创新总监兼创新管理中心总经理,并曾在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国寿财险任职。

此外,大家保险集团的审计责任人兼审计总监为罗艳华,她曾任银保监会派驻安邦接管工作组运营组组长,天津银保监局寿险处处长,原天津保监局统研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助理兼综合科长等职务。

大家保险集团总精算师为邹辉,北美精算师、特许金融分析师,曾任大家保险集团总经理助理、安邦保险集团总经理助理,更早在瑞士再保险、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光大永明人寿等有过任职经历。

这些高管人员的任职资格,已于去年9月获得银保监会核准。

董事会、监事会

此前已成立

在公布高管信息之前,大家保险集团去年9月30日已公告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情况。

其中,董事会成员包括何肖锋、易诚、张强、袁长春、吴溪。何肖锋为董事长,曾为银保监会派驻安邦接管工作组组长;易诚、张强都来自大家保险集团股东单位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都为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副董事长;袁长春、吴溪为独立董事。

监事会成员3位:监事长为孙先亮,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干部、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2位职工监事分别为刘慧博、宣伟。

“公司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高管人员公开招聘、关键岗位人员配置、核心业务团队搭建,市场化引进各层级管理团队和多条线专业人才,初步完成了四大子公司和三大赋能板块核心管理团队的组建;持续推进基层干部队伍和专业条线骨干力量的调整与补充;大力重整销售队伍,不断引进与培育高产能销售力量。”大家保险集团回复记者称。

“董监高”在内的核心团队为大家保险集团的稳定起步和未来方向的确立起到了关键作用。大家保险集团表示,两年来公司秉承“坚守合规、尊重规律、服务立司、专业立身”的经营理念,重塑管理体系、聚焦转型发展/明确健养战略,在管理与业务转型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业务结构和价值得到显著改善,寿险银保价值业务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