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皮利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01-20 12:49:24 蓝鲸财经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公告,据中央纪委国家建委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江西省检查委员会消息: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皮利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太平财险纪委纪律审查和江西省监委监察调查。

出生于1963年的皮利伟,在1985年7月至2001年7月任职于中国人保(601319,股吧),曾任吉安中心支公司经理、吉安市分公司营业部经理;随后在2011年,转而进入中国太保,曾任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一职;2014年至2019年11月,历任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干部,江西分公司筹建负责人、江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9年11月,皮利伟职务再度变动,任太平财险创新研发部专家。

2020年7月,江西省公安厅发布一封《关于公开征集皮利伟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内容显示,江西省公安厅成立“6.05”专案组,依法对皮利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立案侦查。为彻底查清皮利伟等人所有违法犯罪事实,让违法犯罪行为受到应有惩处,现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涉黑问题在业内并不常见,江西省公安厅的通告将皮利伟的违法行为属性公开,随后,太平财险发布公开声明,针对“皮利伟涉黑”问题表态:扫黑除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太平财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全力支持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同时,太平财险强调,“根据目前掌握情况,皮利伟涉嫌犯罪是其个人行为。太平财险在巡视巡察、稽核审计中发现皮利伟存在严重违规违纪行为,2019年已经将其撤职并调离江西分公司,太平财险纪委迅速对其进行立案审查”。

“目前案件正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犯罪事实确认应以司法机关的认定为准”,太平财险还在公告中声明,希望有关新闻报道,秉承客观真实的原则,厘清事实真相,依法维护扫黑除恶的正常舆论生态。对于影响太平财险声誉的不实内容,太平财险将保留法律追诉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