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保险王潇:未来的合作当中价值是贯穿的中线

2021-01-08 19:38:15 和讯保险 

  1月6-8日,第三届众安开放日“保险新基建 数字新生态”在上海举行。在活动第三日的“数字化趋势的保险科技新价值”论坛上,中宏保险数字化营销部负责人王潇参与了主题为“数字化运营——保险公司获客增长新引擎”的圆桌讨论环节。以下为王潇发言实录:

中宏保险王潇:未来的合作当中价值是贯穿的中线

  我是营销出身。之前十几年说到营销,大家都在说差异化。可不可以直接面向客户去做营销,这是我们一直琢磨的事情。

  一开始,个险渠道是非常大的核心渠道,要不要直接toC,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在中宏我决定自己沉下去试一试,到代理人渠道做营销,然后去尝试用数字化方式,支持代理人再面向客户去做营销,

  数字化的标签、画像、价值体系,做客户分析,最终沉淀成客户的价值。但是对营销来说有两个问题:

  第一,周期不太好控。面向客户营销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客户足够成熟,可以去做转化;

  第二,刚才我们看到一个数据,做了很多的筛选以后,它会出现一个相对的转化率,比如说3%,这个3%对于代理人来说是不能够接受的,相当于你见了100个客户只有3个客户可以转化,对他的效率来说是很大的冲击。

  在传统渠道里,做数字化运营是很大挑战。因为已经有成熟模式,或者说运营沉淀了很多经验了。所以后来我们在公司内部独立出来,负责数字化营销。我们以在线产品作为一个抓手,以网销作为抓手去建平台,首先把产品和场景在线上建立起来,用网销的产品去做标准化的场景,然后可以规模化的去做推广,同时用这个产品去接SaaS的合作,我们把内容、视频、直播,把它作为一个平台的整个的一些资源提供出来。

  在线下支持上,可以给到营销渠道除了长期养成计划以外,还有一些比较快速能够见效的支持,比如说网销的保费,比如说直播可以看到的潜在客户数,这些可以做长短结合的一些玩法。所以说这也是到目前为止的一些总结。

  作为营销部门,我们希望数据标签越多越好。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我蛮喜欢我们IT总、灌输的一个理念:拿那么多数据,数据向善,要做合规之友,要拿这个数据去做一些有底线的事情。所以在实际的运用方面,在营销上,在公司内部管控上,不管是从合作,还是从输出,还是从组织,还是从技术上,其实都有比较严格的把控,我们也相信说在这样一个控制下来,能够有长期的价值去输出,而不是说是一个短平快的快餐。

  我们希望给业务渠道创造价值获客,包括和各个部门合作的时候,包括我们的IT、技术、创新部、运营部,他们也很想知道他们所做的是否能够创造合理的价值,所以未来的合作当中价值是贯穿的中线。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