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增持浙商银行H股股比增至5.02%,年内9只港股获险资举牌

2020-12-30 11:01:51 蓝鲸财经 

今日,百年人寿在中国保险业协会披露举牌公告,12月23日,百年人寿增持并举牌浙商银行(2016.HK),此次增持,百年人寿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浙商银行股份,持股比例从4.12%上升至5.02%,增持4100万股,增持后持股22865.1万股。

成立于1993年的浙商银行,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是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截至12月30日发稿时间,浙商银行股价为3.83元/股,较年初4.11元/股,下行6.8%。

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百年人寿总资产为1603.39亿元,净资产为70.26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36.39%。从账面余额来看,截至12月23日举牌交易日,百年人寿持有浙商银行H股股票的账面余额为7.58亿元,占上季末总资产比例为0.47%。

在权益类资产方面,截至12月23日,百年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为307.07亿元,占上季末总资产的比例达到19.15%。

百年人寿在公告中提及,此次其投资浙商银行H股股票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保险责任准备金,来自传统保险账户以及分红保险账户,截至交易日,百年人寿传统账户投资该股票余额为6.59亿元,可运用投资余额则为870.62亿元,平均持有期为8.676年;分红账户余额投资浙商银行H股余额为0.99亿元,可运用投资余额达到592.58亿元,平均持有期限为3.126年。

今年以来,险资在二级市场动作频频,合计举牌次数达到21次,其中,港股备受青睐。年初,中国人寿太平人寿相继举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港股;中信保诚人寿举牌中集集团(000039,股吧)、光大控股港股,锦江资本、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金科智慧等多只港股股票,也在2020年受险资青睐举牌。据蓝鲸保险统计,2020年合计共有9只港股获险资举牌。

业内指出,全球疫情影响之下,港股估值走低,而从长期来看,具有回归基础,与险企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相适配,且险资增持的港股股票多为A股H股同时上市的国有或重点民企,表现整体稳定。尤其是H股中的银行股相对A股估值更低,股息更高。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