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获准发行60亿资本补充债 夯实资本基础 保障业务拓展

2020-09-03 17:44:11 和讯保险 

  9月3日晚,天茂集团(000627,股吧)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人寿”)于近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银许准予决字〔2020〕第89号)《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国华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资本补充债券。这意味着国华人寿可以着手启动银行间发债程序。

  此前,银保监会也批复同意国华人寿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

  本次公告显示,此次资本补充债发行的行政许可有效期为2020年8月27日至2022年8月26日。国华人寿在有效期内可自主选择分期发行时间。

  截至2020年6月底,国华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51.12%、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 158.34%,均高于监管要求,为公司稳健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资本充足水平尚可,为何还要发债补充资本?国华人寿表示,通过近几年业务结构的持续调整,目前公司已走出了资本高消耗的阶段。待本次资本补充债券成功发行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更加夯实公司资本金基础,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提供资本保障。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