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邮政集团再“瘦身” 注销旗下山西保险代理公司

2020-06-19 09:30:42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致鸿

  6月18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注销《山西省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公告。

  此前,邮政集团曾对旗下多家保险代理公司进行转让或注销。

  2019年8月1日,中国邮政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明确表示,要全面开展股权投资清理整合工作,按照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坚决清理不符合发展方向、效益较低、前景不明、长期亏损的控股单位,加快退出长期不赢利、不分红的参股单位。

  同年9月,中国邮政集团挂牌转让河南省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内蒙古邮政保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云南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今年4月,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披露了湖南邮政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信息。

  根据披露,湖南邮保代理为湖南时代邮刊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而湖南时代邮政为中国邮政集团全资子公司。湖南时代邮政拟转让湖南邮保代理100%股权,转让底价为916.97万元。

  目前来看,中国邮政集团正在持续“瘦身计划”。

  截至2019年末,全国共有保险中介集团公司5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665家(其中保险专业代理机构1771家,保险经纪机构497家,保险公估机构397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3.2万家、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约1200万名。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