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月保险机构高管变动:14家“换帅”,85名分支机构一把手就位

2020-06-02 10:21:54 和讯名家  罗葛妹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刚刚过去的5月份,银保监会机关和银保监局本级共发布了134家保险机构(包含76家保险公司、58家保险中介)的241人次董监高任职资格公告。其中,有14家保险机构更替了董事长、总经理、总精算师。

同时,有44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85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或经理助理、副经理(主持工作)履新。

十四家保险机构换帅

据记者统计,5月共有14家保险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完成履新。

相比4月,5月换帅的保险机构有所减少,但与3月基本持平。

5月保险机构换帅具体情况如下: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中路财险、中华联合财险总经理落定

记者注意到,14家换帅的保险机构中,仅4家为保险公司,其余10家均为保险中介公司。而这4份保险公司的高管任命书,均在5月29日这一天下发。

他们分别为中银三星人寿董事长王建宏、中路财险总经理郑青、中华联合财险总经理高兴华和阳光农业相互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卢一鸣。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仅5年的中路财险,已经第三次更换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郑青曾任人保山东淄博市中支保证保险部副经理(主持工作),天安保险山东淄博中支副总经理,永安保险山东淄博中支总经理,永安保险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业务组组长,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部负责人,河北分公司筹建负责人、总经理,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等职务,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山东分公司总经理。

换帅频繁的还有中华联合财险。记者注意到,新任总经理高兴华是该公司近6年来第三任总经理。

官网显示,现年55岁的高兴华,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华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华财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执行董事。

从履历来看,高兴华为名副其实的“老人保”。历任人民保险公司甘肃省兰州市分公司东岗办事处业务员、甘肃省分公司营业部科长、甘肃省分公司涉外业务部经理助理、甘肃省分公司营业部副经理(主持工作)、甘肃省分公司市场开发处/计划统计处处长、甘肃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人保财险总公司个险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市场研究部/渠道管理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保健康党委委员、副总裁。

85位机构一把手就位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5月共有44家保险机构的分支机构共85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经理或经理助理、副经理(主持工作)履新。

其中,中国人保(601319,股吧)集团旗下产、寿、健康公司共11位新上任分支机构高管履新;中国太保旗下产、寿公司共10位新上任分支机构高管履新。

具体履新情况如下: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制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下银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