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邦财险两小股东清仓退出 江西金控加持谋单一第一大股东

2019-11-25 17:42:34 和讯名家 

戳上方蓝字“险联社”关注我们

“险联社”专注保险领域独家报道。致力于为广大读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保险资讯与产品信息。

近日,恒邦财险发布一则关于变更股东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该公司两家股东将持有的股份转让给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金控”),转让股份数量为72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52%。其中,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股份额为3960万股(占比1.92%),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转让股份额为3300万股(占比1.6%)。

交易完成后,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将同时退出恒邦财险股东行列。而江西金控持股比例则从20%增至23.52%,成为恒邦财险单一第一大股东。

回溯来看,上述两家股权出让方早有退出恒邦财险股东行列之意。据信息日报2018年12月报道,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将持有的3960万股恒邦财险股权挂牌出让,挂牌底价6250.14万元。时隔近5个月后,恒邦财险发布公告称,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西金控达成股权转让合意并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

2019年5月4日,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也将持有的3300万股股份在江西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转让底价5208.4573万元。2019年6月10日,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该部分挂牌股权已经成交,但当时并未披露受让方即为江西金控。

除了今年的两次加持外,早在2018年上半年,江西金控曾无偿受让江西省行政事业资产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恒邦财险1.3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6.41%)。彼时,江西金控以加持后20%的股权比例,一举成为恒邦财险并列第一大股东。

在增持动作步步推进之下,或也渐渐显示出江西金控谋求恒邦财险单一第一大之位的“野心”。然而,受让兴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所持股权的行为仍待监管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金控组建于2015年9月,是江西省首家金融控股性质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参股或控股的企业有江西银行、恒邦保险、瑞奇期货、江西省金控基金、江西省信用担保公司、江西省再担保公司、江西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江西省金控融资租赁公司等17家机构。

目前,江西金控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保险、期货、证券、信托、担保、再担保、基金、资产、投资等众多领域,基本实现了金融“牌照”全覆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险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