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安联中国获批开业,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将正式启航

2019-11-15 09:59:30 第一财经日报  杨倩雯

  安联中国控股公司获批开业,成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

  在去年11月获批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安联中国”)之后,安联集团11月14日晚间宣布,安联中国已获银保监会批准开业,这也意味着,中国首家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将正式启航。

  据悉,在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安联中国将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并完成相关注册。

  安联集团表示,安联中国获批开业,得益于中国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资加大在华投资的政策,是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成果。同时,这也将进一步加强安联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和定位,帮助安联更好地发掘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经济体的市场潜力。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批准公告中,还包括了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高管的相关资格核准:安联集团任命塞尔吉奥·巴比诺特(Sergio Balbinot)先生担任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尔马兹·阿尔汀(Solmaz Altin)先生将担任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两人还分别担任安联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安联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塞尔吉奥·巴比诺特表示:“中国是安联的战略市场,公司致力于加快在中国的增长。控股公司批准开业是安联在中国的重要里程碑,帮助安联集团最大程度地把握中国经济开放政策所带来的发展机遇。”

  索尔马兹·阿尔汀则表示:“中国是安联在亚太地区的重要战略性市场。控股公司批准开业也强调了安联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在新的控股架构下,我们将为快速增长的中国中产人群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中国的经济增长。同时也将继续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在中国保险行业发挥更大作用,为不断开放的中国金融市场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一系列举措中,安联集团尝得外资保险独资控股公司的头啖汤,成为里程碑事件之一。

  早在1910年代初,安联就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为沿海城市的客户提供火灾和海上保险服务。如今,安联在中国拥有2000多名员工,为客户在保险保障、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领域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外资保险集团中,安联保险集团在中国的金融领域,尤其是保险领域耕耘面广,拥有中德安联人寿、京东安联财险太保安联健康险国联安基金等多张金融牌照。

  如今,借助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政策东风,安联中国控股公司的获批开业,无疑给安联在中国的发展添了一把“燃料”。

  业内人士分析称,安联集团在中国金融行业的摊子已然不小。安联中国控股公司开业后,势必将整合现有牌照资源。参照目前国内多牌照的保险集团模式,各板块间可能进行交叉销售并且实现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