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保险机构微博影响力C位是谁?六家险企进步明显

2019-11-07 21:40:47 新浪网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10月27日-11月02日。综合来看,保险集团方面,中国人寿连续两周夺冠,中国太平退步至第四名;保险企业方面,中国人保(601319,股吧)财险、复兴保德信人寿等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太平人寿官方微博退步5名,同方全球人寿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保险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推出的“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10月27日-11月02日。综合来看,保险集团方面,中国人寿连续两周夺冠,中国太平退步至第四名;保险企业方面,中国人保财险、复兴保德信人寿等均有不同幅度的上升,太平人寿官方微博退步5名,同方全球人寿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具体来看,保险集团方面,中国人寿以75.32的成绩,拿下本期集团类第一名,其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分别为66.45、82.07、75.22、66.89,各指数对比往期均有所攀升。泰康保险集团以69.30紧随其后,中国平安(601318)以69.17位列集团类第三名。

保险企业方面,横琴人寿以72.41的成绩,拿下本期企业类第一名,其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分别为57.41、78.26、75.10、50.77,各指数均保持上周的成绩。中国人保财险以70.17拿下企业类第二名,复星保德信人寿以69.19位列企业类第三名。

对比上期微博影响力榜单,保险集团方面,中国太平退步2名,泰康保险集团上升至第二名;保险企业方面,中国人保财险、复兴保德信人寿、华夏保险官方微博、AIA友邦中国、渤海人寿微博、大都会人寿中国分别上升至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和第十名,太平人寿官方微博退步5名,中国大地保险官网退步4名,君康人寿官方微博退步2名,同方全球人寿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前述榜单以上周各保险公司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周榜的形式,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新浪财经共同发布。此外,我们还联合推出“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

此外,榜单还将同步在新浪财经官网/官方微博、新浪金融研究院微信公号和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保险报网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张缘成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