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保监会调研10家财险公司 酝酿未来3年工作思路

2019-10-18 09:33:47 新浪网 

  10月17日消息,为谋划财险业2020年及未来三年发展工作思路,推动财险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银保监会财险部向各财险公司下发《关于开展财险业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的函》,并拟就有关内容开展调研。

  具体来看,本次调研内容共分为3个方面,一是对2020年及未来三年财险业内外部环境和基本态势进行分析判断;二是提出2020年及未来三年财险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三是围绕财险业部分重点领域,研究传统业务转型升级、保险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等的思路和措施。

  据了解,本次调研的对象包括十家财产险公司,分别为: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中银保险、国寿财险、阳光财险、国元农险、英大泰和财险、众安保险以及泰康在线。

  银保监会在调研函中指出,参与调研的各财产险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谋划财险业未来发展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建议。各公司需在2019年10月31日前将书面反馈材料报送银保监会财险部。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研是监管继针对人身险公司书面调研后的又一次摸底。9月12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已经下发《关于开展人身保险监管制度书面调研的通知》,拟对近14年以来发布实施并现行有效的52项人身保险制度执行效果进行摸底。随着监管的密集调研,新的政策文件或将在调研的基础上酝酿。

  附: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财险部关于开展财险业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的函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为谋划财险业2020年及未来三年发展工作思路,推动财险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拟就有关内容开展调研,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调研主要内容

  (一)对2020年及未来三年财险业内外部环境和基本态势进行分析判断。

  (二)提出2020年及未来三年财险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

  (三)围绕财险业部分重点领域,研究传统业务转型升级、保险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等的思路和措施。

  (四)其他相关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

  有关要求

  (一)各公司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谋划财险业未来发展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建议。

  (二)请各公司将书面反馈材料于2019年10月31日前报送我部。

  联系人:冉晓刚、单浙明

  电话:010-6628894366286228

  邮箱: ranxiaogangacbirc.gov.cn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