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西结合,南北支援 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将有情怀的脱贫工作进行到底

2019-10-16 13:58:34 和讯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响应“东西结合”要求,将援疆与维族同胞脱贫致富紧密结合起来;实施南北支援,将对口支援合作与产业发展、农民致富结合起来,树立了业界“助农脱贫,帮困致富”的良好口碑。

  2017年以来,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积极组建以产品创新为特点的脱贫攻坚服务团队,通过新疆阿克苏库车棉花“保险+期货”、吉林洮南玉米收入保险、与海南公司合作橡胶“保险+期货”等项目合作,全力帮扶当地农户实现精准脱贫,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高达2000余户,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口碑。

东西结合,南北支援 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将有情怀的脱贫工作进行到底

  东西结合 不畏艰辛全力达成帮扶赔付

  “赔款90万元,平均每户758元!”

  2017年12月29日,新疆阿克苏棉花目标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理赔仪式在柯坪县启浪乡举行,柯坪县副县长库尔班•买买提用维语喊出了上述这组数据,话音刚落的一瞬间,台下棉农们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自项目开办以来,为确保扶贫帮困工作切实落地,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相关扶贫团队先后十余次奔赴新疆,累计航程近十万公里,只为做好项目前期准备与沟通工作,让农户们更放心。

  2017年12月27日,太保-浙商项目团队在最终落实项目理赔方案后,立即赶往阿克苏,准备高效兑现新疆阿克苏棉花目标价格“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赔款。但当地多变的天气与团队人员开了个“玩笑”,在飞往阿克苏经停乌鲁木齐时,航班因极端暴雪迫降吐鲁番机场,经过多番联系,本以为翌日一早便能再起起飞,可普降大雪的恶劣天气环境导致航班再次被取消,队员们心系当地农户,更换高铁行至乌鲁木齐,再转由绿皮火车奔赴阿克苏,历经13个小时后于29日抵达,实现了在2018年元旦前夕完成赔付的承诺,将赔款准时送到了1000多户棉农手中。人生能有几回如此漫长但心怀暖意的体验?这些,都只是项目团队往来新疆的一个缩影。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项目团队在东西结合、扶贫帮困的一线顺利履行了“试点首年,棉农不出一分钱,政府不补一分钱,老百姓要得到实惠”的承诺,真真切切实现了精准扶贫。

  南北支援 创新引入全风险管理扶贫新模式

  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没有停下创新的步伐,积极联合浙商期货全新启动吉林玉米收入保险项目。围绕农民增收的基础目标,该项目创新尝试了玉米“订单农业+保险+期权+基差贸易”收入险的全风险管理模式,把生产流通过程中的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链有机融合,打通全产业链,高效降低了农业生产可能产生的风险问题,为助农扶贫奠定了保险保障基础。涉及土地流转的50多户建档立卡农民,在土地上可得到地租,共享部分收益,同时,也无需再守着土地冒着受灾的风险苦苦等待收成,有了自主进城打工的机会,实现了新模式下的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新选择。在理赔仪式上,看到种植户拿到赔款后脸上洋溢的笑容,太保人知道,保险扶贫、惠农帮困政策顺利走进了农户心里,普及到了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

  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保险+期货”项目团队的持续创新实践在业内引起广泛好评。2018年,新疆阿克苏棉花保险+期货项目荣获浙江省2018年度“浙江金融服务十大案例”荣誉奖项。吉林玉米项目则得到了吉林省、浙江省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肯定,该项目被顺利纳入浙吉对口合作项目工作。

  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在扶贫帮困道路上,中国太保产险浙江分公司不畏艰辛、积极创新,全方位践行保险助推突脱贫攻坚,用“无疆大爱”将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