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亚太区新兴经济体保险保障缺口达4560亿美元

2019-09-12 09:31:54 和讯名家  陈婷婷 李皓洁

  记者:陈婷婷 李皓洁

  北京商报讯 近日,瑞再研究院与伦敦经济学院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的保险保障缺口绝对值最大,达到4560亿美元,占该地区保障缺口总额近80%。

  该报告指出,与发达经济体相比,亚太地区的新兴国家或地区的三大主要风险(自然灾害、死亡与医疗支出)的保险保障水平仍然明显较低。但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医疗支出风险韧性指数取得强劲增长,这主要反映了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实施的全民医疗保险改革的成效。

  据悉,瑞再研究员根据可用保险保障与所需保障的比较情况制定了保险韧性指数。该指数考虑了保险如何帮助家庭抵御自然巨灾、家庭主要收入获得者死亡和医疗支出。

  相对而言,亚太地区发达和新兴国家地区的综合保险韧性指数均有所提高。亚太地区发达和新兴国家地区提升幅度最大的地区是大洋洲,自本世纪初以来,该地区的韧性指数提升了18个百分点,达到77%。在全球所有地区中,大洋洲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韧性分数最高,达到69%。这主要是因为新西兰推行强制地震保险制度以及澳大利亚在提升洪水保险覆盖率方面所做努力取得的成功。

  瑞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表示,发达经济体往往有更多其他资金来源来抵抗冲击,相比之下,新兴市场从保险保障中的收益要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