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上半年寿险公司利润榜:5家净利过百亿!

2019-09-09 17:40:20 和讯名家 

  2019上半年

  财险行业净利润正增长64%

  更多的公司盈利了

  详情戳→2019上半年财险公司利润榜

  寿险行业如何呢?

  83家寿险公司合计净利润增长690亿!

  83家寿险公司上半年合计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78%。

  注:曾经的安邦系3家寿险公司以及4家没有保费收入的养老险公司未披露。

  其中:52家盈利,同比增加6家,合计净利润1618亿元;31家亏损,合计净亏损46亿元。

  有6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量超过30亿元,分别是: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和富德生命。

  在投资收益向好、所得税新政等利好下,盈利前十的十家公司,净利润均较去年正增长!

  前五大传统寿险巨头,拿走行业利润的82%。

  附表丨2019年上半年寿险公司净利润排行榜

  注:本文数据摘取自各公司偿付能力报告,和其他渠道披露的口径可能存在不一致。比如平安人寿,一是因为净利润数据来源于母公司财务报表,二是因为偿报披露的净利润未执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备下的计算口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保险一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