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保险资管协会:险资占A股市值3.1% 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

2019-08-15 18:55: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15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表示,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总规模约占A股市值的3.1%,是资本市场上仅次于公募基金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

在15日举行的第22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当前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的总体情况如何?

曹德云回应说,截至今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直接股票投资和通过基金等产品间接股票投资的合计余额为2万亿,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近12%;如果再加上股票投资中按权益法计价的部分,合计规模2.5万亿左右。据统计,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总规模约占A股市值的3.1%,是资本市场上仅次于公募基金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

曹德云表示,从投资的原则上,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大规模资金、稳定资金,也决定了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模式、原则和理念与其他资金有所不同。多年以来,保险资金面对市场涨落波动,始终坚守作为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市场责任,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投资、稳健投资的理念,体现长期机构投资者的专业优势,发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发现挖掘资本市场价值的积极作用。

曹德云指出,在投资方式上,保险资金也坚守多元化和分散化的理念。在投资的行业和领域上,包括金融、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新技术、新能源、基础设施、不动产等,这些领域都关系到国计民生、关系到民众的衣食住行最基本的需要。同时,在投资方式上也体现多元化,比如在主板、科创板、创业板等板块都已参与进来。在不同的市场板块中,发挥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技术创新的作用。

曹德云强调,无论市场是涨是落,无论市场怎么波动,保险机构投资者作为长期资金和长期资产配置的管理者,始终坚守自己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始终坚守自己稳定资本市场、发展资本市场的社会责任。(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