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华夏人寿、泰康保险被招行取消准入资格 两者回应

2019-07-27 13:39:35 新浪网 

田惠宇内部讲话痛陈管理问题 违纪行为屡禁不止

独家!传华夏人寿、泰康保险被招行取消准入资格

新浪财经讯 近日,招商银行(600036)行长田惠宇的一次内部讲话引发了广泛关注。田惠宇在讲话中痛陈内部管理问题,提出要全面升级管理体系,达成一家先进大行应有的水准。

田惠宇在讲话中强调,招行从严治行这么多年,违规违纪行为依然是屡禁不止。他最不能容忍的一件事,就是员工收取保险公司的回扣。

田惠宇指出,招行将对这一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对内谁收取回扣就开除谁,甚至是移交司法处理;对外取消相关保险公司准入资格。“哪怕会影响我们的中收,也在所不惜,一个健康的组织文化,远比收入多少更重要。”

对此,多位知情人士向新浪保险透露称,被招行取消准入资格的应为华夏人寿和泰康保险。据悉,多地已接到总行通知,暂时停止售卖华夏人寿和泰康保险产品

新浪保险曾于7月26日晚就此事向华夏人寿求证。华夏人寿回复称没有此事,一切以招行官方为准。

7月27日,华夏人寿则对外回应称:

一、招商银行与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邮储银行、交通银行(601328)、民生银行(600016)、兴业银行(601166)等一样,都是华夏保险优质的业务合作伙伴,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银保合作逐步转型升级,实现互惠共赢。

二、近日经与招商银行有关方面协商,双方因系统升级问题暂时停止新业务合作,但是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依然正常展开,也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问题。双方业务合作一张一驰、有松有紧,皆系正常情形。有关媒体所述涉嫌误导和夸张。

三、双方合作过程中,招商银行员工队伍展现出了卓越的专业水准和良好的职业风范,是值得全体华夏人尊重和学习的楷模。期间发生的一些不合规甚至不合法的问题乃是个案,我司将对我方人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四、银行保险业务目前已经不是我司主要渠道,今年以来其所提供的新业务价值只占公司新业务价值百分之十左右。客户所关心的后续服务问题,我司郑重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招商银行购买我司产品的客户提供及时的、到位的、有温度的服务,请广大客户不必担心。

而泰康保险则回复称,自2002年合作以来,招商银行是泰康人寿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合作。关于此事,以招行对外披露的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