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技“心”速度 富德生命人寿2019上半年移动理赔近8万件

2019-07-17 16:45:52 和讯 

  近期,保险公司的半年度理赔报告正相继出炉。记者梳理发现,截至7月12日,目前有太平洋寿险、富德生命人寿、众安保险、吉祥人寿等险企半年度理赔报告出炉。理赔报告主要从理赔金额、理赔件数、理赔险种、各险种赔付比例、理赔时效、移动理赔比例等多个维度进行数据解析。

  科技赋能保险理赔获市场肯定

  理赔是保险服务的生命,而理赔时效堪称理赔服务的生命。提升理赔时效依赖于更便捷的信息提交方式、更快的信息传递速度,互联网因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不断发展使其成为可能。

  分析各家险企公布的2018年年度理赔数据、2019年上半年理赔数据不难发现,保险行业大中小型企业均在不断加强互联网科技方面的布局,险企互联网移动理赔一骑绝尘的时代已经过去,更多的是行业的百花齐放。以富德生命人寿为例,截至2019年6月底,移动理赔件数为78590件,同比增长95.95%,E化率达63.15%。同时,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也获得了市场肯定,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研讨会”上荣登《2019中国保险科技创新科技榜》。

  同时,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富德生命人寿通过资源整合及产品开发,研发了极速理赔法宝—— “掌中赔”。该APP嵌入了OCR技术,身份证、银行卡信息一步到位,理赔款实时到账。同时,让理赔人员通过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理赔服务。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掌中赔”APP线上服务仅120天,就为47343位客户带去了极速理赔体验,给付理赔金6964万元,是富德生命人寿持续深耕保险科技的体现。

  理赔“心”速度提升客户体验

  细看富德生命人寿理赔报告,理赔金额、理赔件数等数据也在不断攀升。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富德生命人寿累计赔付10.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68%;累计结案12.44万件,同比增长75.91%;申请支付时效1.81天,平均案件结案时效为0.49天。

  富德生命人寿的理赔人性化不仅体现在数据上,更体现在前期的产品设计时充分考虑细节之处。在及时赔付的同时,通过保费豁免减轻客户的经济压力,在关键时刻为客户家庭撑起保险“保护伞”。

  江苏常州的顾先生于新购置的房子查看装修时不慎踩空,从高度约2.5米的平台跌落至地下负二层,导致头部着地,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富德生命人寿在审核完成后将76万元理赔金给付其妻子殷女士,同时豁免顾先生为子女投保保单的余下保费232800元。而富德生命人寿的保费豁免并非个案,据理赔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富德生命人寿累计豁免保费9064万元,让众多客户在继续享有保险保障的同时减轻了经济压力。

  富德生命人寿方面表示,将始终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力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充分发挥保险的使命和担当,让保险大爱得以传递。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