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光大永明人寿连续6年盈利 2018退保率大幅下降57%

2019-04-30 10:25:38 和讯保险 

  4月28日,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永明人寿”)披露了其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 2018年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3.44亿元,同比增长46.08%;净利润3007万元,同比增长45.44%,已实现连续6年盈利。

  数据显示,光大永明人寿13个月保费继续率总体稳中有升,银保、电销、经代渠道均较上一年度有所提高。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公司退保金6.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57.23%。公司称为了更好的管理退保风险除紧密追踪、监控实际退保率外,进一步加强了对业务品质管理、建立保单继续率预警制度和强化追踪督导平台等措施。

  偿付能力方面,2018年末,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3.04%,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42.95% ,均高于监管要求。

  据悉,光大永明人寿是由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和加拿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共同投资,于2002年4月22日在天津注册成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4亿元,其中中国光大持有50%的股权、加拿大永明持有24.99%的股权、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持有12.505%的股权、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2.505%的股权。

  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广东、重庆、江苏、浙江、深圳、苏州、宁波、辽宁、河北、山西、四川、河南、黑龙江、湖南、湖北、陕西、大连、安徽、山东设立22家分公司。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