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延苓: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不用PK任何公司

2019-01-04 18:09:57 和讯保险 
  2019年1月4日,“2019慧保天下保险大会—通往理性繁荣之路”今日在京召开。爱心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延苓参与圆桌对话“不同资源背景的寿险公司增长破局的动因是,渠道、产品、运营能力?”。

  张延苓表示,爱心人寿从发起就做“保险+医养”,用科技赋能。我们不用PK任何公司,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非常庆幸的是,我们提出的“保险+医养”的观点是我5年前发起设立这个公司时,有提到坚持回归保障,坚持做保险应该去做的事情,坚持做一家小而美的公司,坚持保险和医养的结合。

爱心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延苓
爱心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延苓

  以下为部分对话实录:

  张延苓:

  刚才万峰总的一席演讲让我非常认同,作为一家微型公司,尽管刚刚开始,但我信心百倍,可能大家看到的是环境和形势的恶劣,像万峰总说的,如果回归本原,保险应该做的事情大有可为,接下来的10年、20年是保险的黄金期,而我们的本原就是要真正解决老百姓(603883,股吧)长期的后顾之忧问题——医养老问题、财富的传承和转移。而这些恰恰是我们作为一家保险公司应该去做的,作为一家新公司,我们没有负担,我们就是行业转型的开始。爱心人寿从发起就做“保险+医养”,用科技赋能。我想这是我们的机遇。

  主持人胡莹:

  他们四个人代表未来完全不同的战略选择观点。我代表观众追问几个问题,首先请问张总,爱心人寿提出的“保险+医养”,这个观点,行业几个大佬也提出来,并正在进行当中,我们提出的“保险+医养”和他们的有什么区别?而且这不是小布局,而是大布局,我们怎么解决资源配置的问题?特别是对小公司来讲。

  张延苓:大家都说,你们一个小公司、新公司,凭什么去PK大公司,我经常听到这样的问题,我的观点是,我们大家能不能共同成长和发展,大公司有它的优势,最重要看客户,客户的健康、医疗和养老需求基本没有被满足,市场很大,我们保险市场主体不多,美国有2000多家保险公司,香港有200家保险公司,我们这么小的市场主体面对十几亿人,他们的医疗和养老需求基本是空白。我们其实做的是满足他们的需求,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他们的需求,所以,我们不用PK任何公司,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非常庆幸的是,我们提出的“保险+医养”的观点是我5年前发起设立这个公司时,有提到坚持回归保障,坚持做保险应该去做的事情,坚持做一家小而美的公司,坚持保险和医养的结合。我们看的是客户、市场、行业五年以来发生的变化,那就是回归本原。

  作为一家新公司,我们所有投资者在投资爱心时都有一个共识,从诞生开始就是长跑选手,不是短跑选手,短跑凭的是一时,是爆发力,但我们跑的是耐力,要持久地活下去。同时,我们很早就开始布局,我本人也很早就开始接触医疗和养老产业。我想这个产业也有重的和轻的,作为一家新公司,我们的经营理念是专业化、轻资产、科技型,尤其医疗和养老,看到大型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但老百姓需要身边的医院,身边的照护机构,而且他的资产是轻的,可以通过我们很好的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和大型医疗养老机构形成医体联动的关系,这是为客户提供全覆盖的医养体系。作为一家小公司,我们可以介入到轻资产模式,介入到社区,而爱心人寿的定位是专注到家庭,他的生活位于周边,我们国内随着整个医改分级诊疗,社区医疗机构的整体和质量要不断增加和提升,社区型养老机构特别是居家照护,这是非常匮乏的。

  爱心人寿也参加了北京市的试点,经受住了政府的考验,民众太需要这样的服务,这让我们保险业大有可为之处,我们目前已经投资了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我们把它作为非常好的延展服务,也开发了在线及线下融合的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这样给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既可以去物理网点接受服务,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健康管理服务,这都是保险人大有可为的地方。

  科技驱动,这个时代变了,我们的客户,80、90后越来越多地接受这样的新型模式,特别是5G时代到来,我认为这个世界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4G到来时,大家不会想到有很多行业可能被颠覆了,5G就更不能想象。未来的社会形态一定是极其科技、极其人文,只要有人类存在,人的服务是不会消亡的,但人是需要高端、精英、高素质和专业的服务队伍为他们提供全生命周期呵护、全方位照护,这是我们要建精英销售队伍,精英专业化人才队伍的初衷。

  极致的科技,客户通过在线获得的产品和服务一定不会选择线下,但保险的复杂性、长周期性、确定性、可变性就决定了他依然有客户无法理解,无法用专业方面去规划的事情。这都是爱心要去做的事儿,也是我们保险特别是新公司可为之处。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亦斐 HF06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