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理赔手续,上海发布《“快处易赔”车险理赔服务指引》

2024-03-12 20:34:3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秀梅)3月12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发布《“快处易赔”车险理赔服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基于上海市车险线上理赔服务现状,充分响应消费者诉求,通过优化线上服务操作,明确了快速处理事故现场、简化理赔手续、提高赔付速度等关键环节的操作标准,实现车险理赔服务的高效化、便捷化和透明化,从而达到快速处理、易于赔偿的目标,有效提升消费者车险理赔服务获得感。

该《指引》进一步规范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管理,对车险公司理赔服务机构、人员、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合作机构选择等基础管理,服务提供过程、服务质量监督和评价进行了全面统一规范,提升消费者的理赔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快捷、透明、高效的理赔服务,推动上海地区车险理赔服务迈向更高水平。

《指引》明确了“快处易赔”的适用场景,帮助消费者正确使用“快处易赔”处理交通事故,申请保险理赔。《指引》进一步强化理赔人员服务技能与礼仪要求,明确了主动引导消费者解决问题的责任和操作规范。如:对存在人伤等不适用“快处易赔”的事故,明确应引导消费者直接报警;对尚处于危险状态的事故车辆,协助消费者采取施救和保护措施,维护现场人员、车辆和物品安全,避免损失扩大。

目前,“快处易赔”已入驻随申办App和小程序,消费者可在随申办App或小程序中搜索“快处易赔”,点击进入后即可操作事故处理和报案理赔。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