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刘晖谈长周期考核:利于寿险公司可持续发展

2023-10-31 16:19:0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永新)近日,财政部发文,引导保险资金长期稳健投资,加强国有商业保险公司长周期考核。10月31日,在中国人寿(601628)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2023年开放日上,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表示,长周期考核比较匹配寿险公司的经营特征,也有利于寿险公司可持续发展。

刘晖认为,从利润的角度来看,寿险行业是一个长期跨周期的行业,资产负债两端既相互关联,又有不同的表现特征。长周期考核会引导保险公司避免短期行为而牺牲长期的盈利空间。也会鼓励保险公司充分把握负债的长期性,赋予公司跨周期的长期管理空间。

刘晖表示,从投资收益的角度来看,当前的宏观经济具备足够的韧性、潜力和活力,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仍将获得合理回报,长周期考核也增强了公司对于资产短期波动的容忍度,增强了公司对于投资的稳定性。

刘晖总结表示,财政部推出的长周期考核,会引导保险公司更加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优化市场生态,也更加能够鼓励保险资金发挥市场稳定性和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