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救火的国寿“武工队”

2023-06-07 10:26:50 和讯 

“要不是中国人寿(601628)的帮扶干部和乡亲们及时救火,我这房子就没了,后果不堪设想!真是非常感谢他们!”

  近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抢垦乡镇福利村,村民尚志逢人便夸赞中国人寿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驻村帮扶干部帮助扑灭自家大火的事迹,由衷感谢三位帮扶干部危难时刻奋力救助。

  5月25日下午,福利村乌云密布、风势强劲,中国人寿寿险黑龙江省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前的国旗在风中猎猎作响。

  “着火了!”“快救火啊!”……

  急迫的呼救声传来。“快去救火!”驻村队长武宝林马上带领队员冯良君、杨晓威赶往火灾现场。

  电线老化引发火灾

  家住福利村的尚志多年外出务工,靠着勤劳积攒下一笔血汗钱,2002年家里建起了现在的砖瓦房。他还在住房东侧修建了一个彩钢棚,里面储存了许多玉米芯。当天,由于电线老化短路,引燃了堆放的柴火。半封闭的彩钢棚就象一座熔炉,怒吼的狂风在寻找机会,准备随时撕裂炉膛。火势越来越大,极易引起连片大火,危及左邻右舍。

  浓烟从彩钢棚冒出,惊心动魄的场景让尚志心有余悸。这个房子是家中四口人唯一的住房,大女儿生活不能自理,二女儿在外地读书,这突发的火灾,很有可能让他们无处栖身,居无定所。

  帮扶干部勇救险

  “乡政府的水车到了!”有人喊。

  转瞬间,司机已接好水管水枪。

  就在这时,突然有人从房基台阶上飞身越入火场,一把拿起打水枪,毫不犹豫地把高压水流向着火苗压了上去。顿时狭小的空间里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燃爆声,翻滚的浓烟裹挟着火苗四窜。村民被燃爆声和滚滚浓烟逼退到几米之外。

  “火场里面的人是谁呀?”此时此刻,众人都在相互打听。没有人看清楚跳下去的是谁,也没有人能看清楚火场里面的人是谁。焦急的村民们只能站在外围不住地对里面喊“危险,小心!”

  火势一点一点减弱,地面渐渐在村民眼前显露出来。

  “火势被控制住了,大火被压住了!安全了!”村民兵连长激动地向村民们喊着,“正好大家都在,我来介绍一下,这两位救火的小青年是中国人寿新来驻村的冯良君和杨晓威。我身边这位不怕烟不怕火的老哥是刚来咱们村驻村帮扶的武宝林队长。”  

  目睹救火过程的马老爷子向人群中喊道,“原来是中国人寿派来的‘武工队’啊,这可是咱福利村的福气!”

  狂风中,村民们牢牢地记住了“中国人寿‘武工队’”。

  残烟下,乡亲们也看清了马老爷子高高竖起的大拇指。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