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人寿接连举牌浙江交科、中原高速 持股比例均已达到5%以上

2023-06-05 17:10:34 和讯保险  糖加平

  近日,浙江交科中原高速接连发布公告披露称,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部分股票,持股比例均已达到5%以上。

长城人寿接连举牌浙江交科、中原高速 持股比例均已达到5%以上

  (图片来源:同花顺官网公告)

  已持有三家公司超5%股份

  浙江交科表示,长城人寿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浙江交科股份 252.01万股,增持比例为 0.0970%。增持后,长城人寿合计持有浙江交科股票1.31亿股,持股比例约为5.0289%。

  中原高速公告称,长城人寿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中原高速股份 802.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35728%。增持后,长城人寿合计持有中原高速 5.00001%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长城人寿增持行为是基于保险公司自身配置需求以及上市公司配置价值考虑的长期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加上金融街,长城人寿已持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

  望增资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

  长城人寿立于2005年9月,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其累计签单保费为102.83亿元,总资产为868.85亿元,共有13家省级分支机构。

  今年5月,长城人寿拟增发新股6.88亿股,注册资本将由约55.32亿元增至约62.19亿元。分别由“一老两新”三股东认购。其中,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认购3.49亿元注册资本;新增股东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出认购2.83亿元元注册资本;新增股东北京德源什刹海房屋管理有限公司认购5600万元注册资本。

  2022年,长城人寿实现营业收入173.36亿元,同比增长30.85%;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48.53亿元,同比增长33.80%;实现净利润9939.97万元,同比下降33.08%。

  今年一季度,长城人寿保险业务收入104.2亿元,同比增长112.4%,净利润为3541.17万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1.66%,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6.99%。

  本期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虽较上期略有增长,但自从2022年以来,长城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呈逐期下降趋势。

  长城人寿表示,增资主要是为了满足行业监管对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提升公司的核心偿付能力和综合偿付能力,以及公司战略及业务发展需求,为客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