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又现人事变动!副总裁于志刚、总裁助理岳然离任

2023-06-01 11:27:52 和讯保险  糖加平

  近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601336)”)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原副总裁于志刚、原总裁助理岳然离任的议案。

  早在今年初,就有二人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当时有观点认为,这是新华保险推进领导班子年轻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华保险又现人事变动!副总裁于志刚、总裁助理岳然离任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官网)

  高管变动频繁 或有意推进领导班子年轻化

  近两年新华保险高层变动频繁。

  今年4月中旬,监管核准新华保险李全董事长和张泓总裁的任职资格。

  据新华保险2022年报显示,去年新华保险多位高级管理人员职位变动。

  具体来看,2022年,原董事长徐志斌、原非执行董事彭玉龙工作原因辞任;原非执行董事Edouard SCHMID任期届满退任;原独立董事李湘鲁、郑伟及程列因任独立董事时间已满六年辞任。

  2022年12月,新华保险三位新任独立董事赖观荣、徐徐和郭永清任职资格获批;新华保险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王练文为公司副总裁。

  此外,2023 年 1 月,新华保险称,于志刚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岳然、苑超军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助理、执行委员会委员。原因均为工作安排调整。

新华保险又现人事变动!副总裁于志刚、总裁助理岳然离任

  (图片来源:新华保险官网)

  从2023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情况看,新华保险高管60后2位,65后1位,70后3位,年龄分布在48-60岁之间。

新华保险又现人事变动!副总裁于志刚、总裁助理岳然离任

  (图片来源:新华保险官网)

  新华保险作为一家“老牌”保险公司,推进队伍年轻化已有端倪。2022年,新华保险曾推出提出“老城改造”和“新城打造”的概念,推进全系统年轻化、专业化、城市化,“三化”队伍建设,促进核心绩优人力增长,不断改善现有队伍质态。

  去年业绩下滑 个险渠道冲击较大

  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新华保险资产总额12550.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归母净利润98.22亿元,同比下降34.3%;总保费收入1630.99亿元,同比下降0.2%。

  分渠道来看,2022年新华保险个险渠道保费收入约1163.62亿元,同比下降2.9%;银保渠道保费收入约439.31亿元,同比增长7.8%;团险渠道保费收入约28.06亿元,同比下降3.3%。

  截至2022年末,新华保险内含价值为2555.82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3%;一年新业务价值24.23亿元,同比下降59.5%;新业务价值率为5.5%。

  李全董事长也在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我们整个情况来看,受到最大冲击的是个险团队,银保和团险队伍总体是有增长的。”

  据最新一期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季度末,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为647.72亿元;净利润为63.31亿元;投资收益率为0.28%;首年期交保费累计收入97.9亿元,同比增长13%,新单保费累计收入217.6亿元,同比下降4%。

  新华保险副总裁王练文表示,“未来新华保险会在优化结构和稳定增长方面着力,稳定队伍中的绩优人力占比,稳定产品高价值率常年期产品的占比,稳定队伍建设上的投入,而降低在业务推动上的投入,使得公司的发展有一个永续的前提。”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