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泰保险20%股权挂牌转让!二股东欲“退场”

2023-05-26 18:04:45 和讯保险  糖加平

  5月25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显示,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锦泰保险”)22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3.53亿元。

锦泰保险20%股权挂牌转让!二股东欲“退场”

  (图片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

  二股东欲出清股权

  公告显示,此次锦泰保险20%股份的转让方为国投资本(600061)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投资本”),是锦泰保险第二大股东,若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国投资本将不再持有锦泰保险股权。

  锦泰保险有九家股东,第一大股东为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具体股权结构如下图。

锦泰保险20%股权挂牌转让!二股东欲“退场”

  (图片来源:锦泰保险官网)

  连续9年实现盈利

  锦泰保险成立于2011年,2016年12月,锦泰保险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是中西部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公司。

  2022年,锦泰保险保费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1.7%;投资收益3330万元,同比下降了79.9%;净利润为3223.9万元,同比增长5.15%,连续9年实现盈利。

  截至今年3月末,锦泰保险总资产为39.79亿元,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73亿元,净亏损388.2万元,综合投资收益率为6%。今年一季度,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28%,最近两期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均为A。

  锦泰保险官网显示,其在巩固提升车险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责任险和意健险等“四大支柱”业务。在今年一季度的签单保费中车险签单保费占比约为三成。

  前不久,监管核准任瑞洪锦泰保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故而其辞去了总经理职务。同时,锦泰保险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确定一名副总经理在总经理空缺期间主持经理层工作。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