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保险中介公司挂牌数量跌至个位数

2023-05-23 10:17:42 青岛财经日报 

保险中介机构从新三板的撤离还在继续。

截至5月21日,记者统计发现,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机构数量跌至个位数,仅剩9家(不含1家终止挂牌申请已获受理公司),而在高峰时期,挂牌新三板的保险中介机构有30多家。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中介挂牌新三板的部分预期未能兑现,加上近年来其自身发展遇到一些困难,这是导致保险中介撤离的两大主要原因。

新三板挂牌公司最新分类结果显示,截至4月底,新三板共有挂牌保险中介机构10家,而4月26日,同昌保险经纪终止挂牌的申请材料已获得受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通常情况下,该公司近期将终止挂牌,这意味着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进一步缩减至9家,包括6家保险代理公司和3家保险公估公司。同时,新三板在审企业名单中并无保险中介的身影。

同昌保险经纪表示,充分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结合当前市场环境以及公司长期战略和发展规划,经慎重考虑,拟申请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从经营情况看,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同昌保险经纪实现营业收入5165.2万元,同比增长8.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4.5万元,亏损较2021年进一步扩大。

从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机构整体情况来看,2017年是保险中介机构登陆新三板的高峰期,当年新挂牌保险中介机构为12家,约占当年挂牌保险中介机构总数的40%。2018年和2019年,新三板的保险中介机构处于“有进有出”状态,2020年以来则处于“只出不进”的状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谢远涛分析称,保险中介挂牌新三板主要有两方面目的:一是借助资本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二是通过资本市场满足持续融资需求。但从实践情况来看,部分预期未能兑现,这是保险中介机构撤离新三板的主要原因。

保险中介陆续撤离新三板,也与近年来自身的发展状况不无关系。

谢远涛认为,受行业竞争、业务转型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近几年保险中介的业务发展速度有所减缓,且面临佣金率持续下降、监管政策趋严等多重挑战。综合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