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橙云服创始人兼CEO徐瀚谈AIGC:会对保险业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形成冲击

2023-05-22 11:14:0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AIG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概念正悄然兴起,爆火的ChatGPT便是AIGC的典型代表。对于如何看待类ChatGPT应用可以在保险领域发挥的价值,5月21日,乐橙云服创始人兼CEO徐瀚在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接受北京商报采访时表示,保险的产业链条非常长,从保险产品定制到产品的核保,再从代理人的学习、线上的获客角度来看,ChatGPT都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此外,AIGC一定会对保险业形成很大的助力。

徐瀚表示,举例来看,AIGC会对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这两方面形成很大的冲击,原来很多的重复使用类项目很可能就会被这一深层次的人工智能所替代。不过,一般而言,保险业在科技运用层面相对比较较慢,AIGC在诸如衣食住行这种普惠类领域使用的非常快,而AIGC一旦进入了保险行业,虽然会形成颠覆式的变化,但是它会晚于其他行业进入保险行业。

“AIGC会是一个对保险行业冲击非常大的技术,而且基于这一技术的创业或许会形成一股热潮,未来值得关注。而且,在AIGC热潮中,或许也会形成一大批非常优秀的基于保险行业创业的企业。从前沿的‘硅谷速度’来看,AIGC冲击到保险行业可能会较慢,但它一定会到。”徐瀚进一步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