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评测|人保出品、三高也可投的超低价终身防癌险适合给父母买吗?

2023-04-11 18:07:13 险联社 微信号 

父母的保险往往是最难买的。一般情况下,患有三高、痛风、心脏病等常见疾病都会被保险公司直接拒保。花钱都买不到,难啊!因此,对于上了年纪、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来讲,防癌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金医保1号Pro父母防癌医疗产品组合(终身版)」是由中国人保(601319)独家定制,投保年龄宽泛、健康告知宽松,是可以终身续保的一款防癌医疗险。

那么,这款产品究竟值不值得买(300785)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 产品介绍

投保规则

具体来看,「金医保1号Pro父母防癌医疗产品组合(终身版)」这款产品有两个保障版本可选:普惠版和升级版,面向出生满28天—75周岁的除高危职业人群,保障期限为1年,终身保障续保。终身赔付最高为1000万、年度限额最高为400万,70岁前无理赔续保、每年还能增加20万保额,最高可增加至500万,等待期为90天,有智能核保,如果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无法直接投保,可以在线提交异常选项,快速得出承保结论,更方便非标体投保。

其健康告知非常宽松,常见疾病均可投保。具体像三高、糖尿病、心肌梗死、风湿性心脏病、脑中风、脑膜炎、肺炎、肺结核、肝囊肿、肾结石、肾囊肿、脊柱炎、肌无力等疾病投保皆不会受影响。

保障内容

恶性肿瘤医疗:

普惠版年度赔付限额为400万元,报销80%;升级版年度赔付限额为400万元,报销100%。

癌症特药:

普惠版年度赔付限额为400万元,报销80%;升级版年度赔付限额为400万元,三甲医院等公立医院普通部就诊报销100%,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除三甲医院)普通部就诊报销9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两点以有社保身份投保、未经社保结算报销60%。

免赔额:

普惠版医疗+特药共享2万免赔额,升级版无免赔额。

住院前后门急诊:

可报销住院前30天和出院后30天门急诊医疗费用。

质子重离子医疗:

限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首年保障赠送(100万元),0免赔,100%报销,到期后不保证续保。

细胞免疫疗法保险金(可选责任):

含阿基仑赛注射液和瑞基奥伦赛注射液两大CAR-T疗法指定药品,含细胞免疫疗法医疗保险金、交通费用保险金、住宿费用保险金、细胞免疫疗法康复津贴保险金、治疗期疾病身故保险金。限18—75岁投保,200万保额,0免赔,不保证续保。

什么是CAR-T?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样一则曾引发热议的新闻:120万一针的抗癌药让癌细胞清零!其实呢,这就属于CAR-T细胞免疫疗法,简单来说就是定制化的活细胞药品,成本非常高。目前,该药还未纳入社保,需要自费承担。

特药数量:

提供155种恶性肿瘤特定药品,不包含CAR-T疗法的药品。

增值服务:

包含重疾绿通、住院垫付、在线问诊和特药配送。

保费详情

从价格来看,「金医保1号Pro父母防癌医疗产品组合(终身版)」保费很便宜,特别是普惠版,最低68元既可守护一整年。

在41-70岁这个年龄段,其保费更有优势。40多岁,普惠版每年保费仅需200多块;60多岁的老人若有社保,不管是普惠版还是升级版,保费也不到2000元,非常划算。

2/ 关于公司

中国人保运营情况

成立时间:2005年11月

注册资本:257.61亿元

总资产:5779.68亿元 

最新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18.04%(2022年第四季度) 

最新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03.95%(2022年第四季度)

最近风险评级:BB(2022年第三季度)

3/ 竞品对比

从产品形态来看,三款产品主要差异点如下:

1、投保规则:金医保1号对高龄老人更为友好,最高75岁可投。

2、年度给付限额:金医保1号和好医保均占优,同是400万,70岁前无理赔续保,每年增20万,最高至500万。

3、免赔额:金医保1号的普惠版医疗+特药共享2万。

4、赔付比例:金医保1号责任范围内的医保目录外特药,不管是否经社保身份结算,普惠版均按照80%赔付,升级版按照100%赔付。除此之外,金医保1号中的质子重离子: 100%赔付(含床位费,不限额),好医保不含床位费,平安健康包含床位费,不过限1500元每天。

5、指定医院数量:金医保1号包含国内所有公立三甲医院(截止2021年,共有三甲医院1441所),另两款产品只有几十家医院。

6、特药数量:在包含CAR-T疗法的药品的情况下,金医保1号多达157种。

接下来,咱们再来看看费率对比:

以首年保费、有社保的情况为例,金医保1号在各个年龄段的保费均比其它两款产品要便宜的多。

总体来看,无论是从投保规则、保障责任还是价格上来看,金医保1号都更具优势,性价比最高。

4/ 总结

「金医保1号Pro父母防癌医疗产品组合(终身版)」主要保障癌症医疗,适合高龄老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小毛病多过不了普通医疗险产品,担心续保问题,预算紧张、追求极致性价比的人群进行投保。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险联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