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高层变动雷建明出任公司党委书记

2023-03-28 02:43:3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进行重要人事调整。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再集团党委对中国大地保险党委班子进行了调整,雷建明出任该公司党委书记。

另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雷建明还拟任中国大地保险总裁,而该公司现党委书记、董事、总裁于利民将调任集团业务总监,并于近期到龄退休。中国大地保险表示,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透露。

雷建明曾任新华人寿广东分公司市场总监、营销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中再集团党委委员、总裁助理。

资料显示,雷建明出生于1979年,自2001年大学毕业即投身保险行业,至今从事保险工作已逾20年,在管理岗位工作超过10年,经过多岗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实践历练,对保险市场特点和保险业经营规律有深刻认识。

中国大地保险表示,雷建明2021年加入中再集团任总裁助理,在集团经营规划、业绩考核、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富有成效,相信其履新后,凭借丰富的保险行业实践经验,能够带领大地公司经营管理团队把握和应对好直保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持续推进中国大地保险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大地保险于2003年10月在上海成立,是中国再保险集团(即中再集团)旗下的财险直保公司,注册资本金151.16亿元,中再集团对其持股64.30%。大地保险实际控制人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中再集团71.56%股份。

从近年看,大地保险保费收入在国内财险市场排名第五或第六的位置。大地保险2022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61.3亿元,净利润2.58亿元。在财险业务关注的承保效益方面,仍为承保亏损,前三季度综合成本率101.59%,其中综合费用率为33.67%、综合赔付率为67.92%。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