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新能源车险承保数量同比增加59.6%,“一把手”更替不会改变公司战略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2023-03-27 23:13:3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马子卿

3月27日,中国人保(601319)(SH601319,股价5.19元,市值2295亿元)召开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并对市场关心的管理层变化后的集团战略、财险业务盈利可持续性等热点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人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258.09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净利润343.25亿元,同比增长12.2%;总资产1.51万亿元,同比增9.6%。

受政策红利,中国人保的新能源车险保费增速较快。中国人保副总裁于泽表示,“2022年,人保财险新能源车险承保数量达467万辆,同比增加59.6%;实现保费收入205.6亿元,同比增长72.7%。”

于泽指出,“在自动驾驶上,公司积极参与了智能网联的工作,同时也承接了银保监会自动驾驶专属产品的安排。所以对未来,不管是新能源车还是智能驾驶,人保财险在定价方面和保险产品上面还都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3月17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罗熹因年龄原因,辞去该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该辞任自2023年3月16日起生效。一个月前,罗熹已被免去党委书记一职。

那么,罗熹辞职后,中国人保的“卓越保险战略”是否会继续推进呢?中国人保总裁王廷科回应表示,“卓越保险战略”是经过集团党委集体研究,也通过董事会审议,符合当前保险行业发展和人保集团的战略布局。2021年以来,中国人保取得了稳中求进、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经营业绩,这些业绩也充分体现了卓越保险战略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王廷科介绍,人保将坚持战略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保持战略定力,将更加深入和务实地推进卓越保险战略的实施,也会把战略的稳定性和策略灵活性有机结合起来,对一些具体的策略进行动态优化,更有效科学推进战略实施。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