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管理层:寿险转型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转型成效基本符合预期

2023-03-27 21:00:21 蓝鲸财经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3月27日,中国太保(601601)(601601.SH)召开2022年业绩发布会,管理层就去年业绩情况以及市场关注热点情况进行说明回应。2022年,中国太保全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988.18亿元,同比增长 8.7%;集团归母营运利润401.15亿元,同比增长13.5%;截至2022年末,集团合并总资产达21762.9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8%,公司综合经营能力持续增强。

寿险方面,太保寿险2022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253.43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新保业务增速35.8%。实现新业务价值92.05亿元,同比下降31.4%,其中,下半年同比增长13.5%。新业务价值率11.6%,同比下降11.9个百分点。寿险营运利润 308.35 亿元,同比增长9.1%。

在去年财险盈利大年的环境下,太保产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725.83亿元,同比增长11.6%;综合成本率97.3%,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与赔付率均呈现下降态势,其中综合赔付率 68.5%,同比下降 1.1 个百分点,综合费用率 28.8%,同比下降 0.6 个百分点。同时,太保产险实现净利润82.85亿元,同比增幅达30.4%。

在谈及寿险转型时,中国太保寿险总经理蔡强表示,推行“长航行动”18个月以来,寿险转型基本上来说符合管理层预期的效果。下一步,太保寿险将进一步深化组织转型,释放各级机构的能动性、积极性,通过解放生产关系的再造进一步释放生产力,推进外勤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转型,提升内勤管理架构、内勤人员的专业性。

“寿险经过去年一年多的转型,各项成效正在显现,过程非常不容易。不管是外部环境的挑战还是疫情,都给转型带来影响。但寿险转型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各项指标呈现出向好态势”,太保寿险董事长潘艳红说道,在寿险转型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和挑战在于时间约束,希望能够有更充裕时间来推进寿险转型落地。后续,太保寿险将保持定力,坚持转型方向不动摇,上下一心。(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