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涛:招行房地产行业风险将在今年基本出清

2023-03-27 16:56:00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姜樊)3月27日,招商银行(600036)副行长朱江涛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房地产行业的不良率可能还会有所上升,但是不良生成率将会大幅下降,招行在房地产行业的相关风险将于2023年基本出清。

“从总体看,2023年房地产市场不良生成率相较去年会有比较大幅度的下降,但季度之间的生成率不会很均衡。”朱江涛指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将集中处理“内保外贷”产品的相关风险所致,这将形成季度间的扰动因素。同时,当前房地产不良处置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据朱江涛介绍,2022年全行表内房地产风险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当前招行母行口径的房地产行业的不良率为3.99%,较比年初上升2.6个百分点。房地产行业的拨备比例是全行对公平均报备比例的两倍以上,较年初相比有所上升。对公房地产占对公的比例是15.91%,比年初是下降了3个百分点。

在房地产行业中不承担信用风险的资产中,朱江涛介绍,涉房理财投资余额是1135亿元,标品和非标各占50%。其中标品部分涉及企业主体已经违约的产品余额是50亿元,已按照中债估值,在产品端的净值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非标部分我们目前分类都属于正常类的资产。代销产品余额是322亿元,其中私行代销是285亿元,对公代销是37亿元,规模相当于峰值规模的10%左右,相关风险基本上也得到了充分的释放。

编辑 赵方园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