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去年保险消费投诉 复星联合健康2项投诉量居首

2023-03-27 10:43:0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近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上海银保监局关于2022年保险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2022年,纳入通报的保险业投诉9097件,同比增长108%。其中上海辖内保险业投诉6986件,占比76.79%,非我局监管对象的互联网保险投诉2111件,占比23.21%。纳入通报的上海辖内保险业投诉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3747件,同比增长143.31%,占投诉总量的53.64%;涉及人身保险公司3173件, 同比增长45.08%,占投诉总量的45.42%;涉及中介公司66件,占投诉总量的0.94%。

其中,2022年,复星联合健康上海分公司的投诉量和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上海辖内人身保险公司首位。

复星联合健康上海分公司的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首位

人身险公司投诉量居前10位的依次为:复星联合健康上海分公司、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华夏人寿上海分公司、太平养老上海分公司、人民健康上海分公司、中国人寿(601628)上海市分公司、太平洋(601099)人寿上海分公司、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中宏人寿上海分公司和新华人寿上海分公司。

复星联合健康上海分公司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居人身保险公司首位

2022年,上海地区人身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中位数为1.32件/亿元。其中,亿元保费投诉量居前10位的公司依次为:复星联合健康上海分公司、人民健康上海分公司、太平养老上海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上海分公司、民生人寿上海分公司、合众人寿上海分公司、人保寿险上海市分公司、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长生人寿和东吴人寿上海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