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促理赔,大家人寿让温暖触手可及

2023-03-21 16:50:59 和讯 

  “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在税费、用房、水电气价格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进医养结合。”

  “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养老服务保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

  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明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后,面对扑面而来的老龄化浪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从社会保障和民生保障等维度亦给予了高度关注。

  金融保险业如何通过专业赋能民生发展?如何应对老龄化社会浪潮?如何做好养老服务安排?

  作为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大家人寿坚持“保险+养老”战略布局,立足保险保障本源,以专业的保险保障产品和丰富的养老服务供给为抓手,全方位服务民生安康,并持续探索创新独代等发展新模式,既为行业发展提供可资借鉴样本,更为保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守护小家、服务国家,勇担保险责任

  一年多前,徐小远(化名)收到了一笔来自大家人寿的保险满期金。尽管这是一笔的“意外之财”,却及时解决了徐小远彼时的经济问题。

  2021年12月,大家保险启动了寻找保单失联人活动,徐小远则是这次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保单失联是指在保单满期或出险后,保单的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均未联系保险公司。比如,徐小远作为其父亲徐广胜(化名)投保保单的受益人,在父亲去世后却并不知道有这份保单的存在。

  于保险公司而言,如果不主动寻找保单的主人就可省下一笔保险满期金。但致力于成为“一家负责任保险公司”的大家保险选择了一条艰难但正确的路,最终,706份失联保单主人收到了大家保险主动给付的6801万元满期金。

  不仅是失联保单,在大灾大难面前大家人寿更是主动担当作为。仅2022年,其即发起理赔应急服务响应53起,其中针对“东航客机坠毁”、“四川雅安6.1级地震”、“四川甘孜州6.8级地震”、“浙江、上海、江苏‘梅花’台风登陆”、“吉林长春餐厅火灾”、“河南安阳火灾”等启动一级响应,并通过“大家人寿”官方微信号发布理赔服务应急方案,开通执行理赔“5+5”绿色通道及人文关怀服务。对于灾害或事故中的出险客户,大家人寿总、分公司相关人员成立理赔专项服务组,开展一对一服务,确保为客户提供有态度、有温度、有速度的保险理赔服务,实现了对客户的郑重承诺。

  作为专业的风险平滑机制,保险的价值是赔出来的。与此同时,作为与民生健康与养老息息相关的产业,大家保险主动融入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确立并践行养老战略,积极打造健养生态,并以“保险+养老”模式为老龄化社会提供大家方案。

  具体而言,大家保险尊重养老领域9073的现实,搭建居家养老、旅居养老和就近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框架体系,既解决老龄人群生理层面的照护问题,又兼顾老中幼共同的情感诉求,同时为养老服务市场发展探索可行路径。截至2022年底,已在8个城市落地10个城心项目,在6地完成旅居项目布局,在北京完成2处居家护理站布局。

  同时,大家保险“医康护”核心能力正稳步打造,医保转入率近70%,累计医疗服务近3万人次;康复方面,心康诊所已开业运行,累计服务近2500人次。骨康诊所累计服务超700人次;护理方面,构建大家护理“1+6”产品服务体系,完成友谊社区认知症专区改造,恢复性护理服务和慢病护理服务均已落地。此外,针对养老护理人员短缺及专业性不足问题,旗下子公司与国内高校签署协议,联合培养专业护理人才……

  创新实践、服务客户,守护民生安康

  作为心怀民生福祉的保险企业,如何锚定百姓在生活遇到的各类痛点,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精准服务社会民生,也是近年来大家人寿持续探索的方向。

  在产品创新方面,针对市场需求,大家人寿不断打造多元化、有特色的保险产品及服务体系——设计开发模块化责任配置的“爱家大满贯”重疾保险产品,提供八种责任组合,满足高中低不同客群需求;设计开发行业创新三年保证续保“臻荣耀”高端医疗保险产品,提供多种保障计划。

  在客户服务方面,大家人寿聚焦差异化经营诉求,统筹内外优质服务资源,建立以健康服务为核心的客户增值服务体系,企划五大类17项服务内容,打造全流程服务能力。同时,推进在线化客户服务能力建设,聚焦官微平台,实现基础功能全覆盖,累计支持业务功能82项;上线健康e管家专区,补齐线上平台普客健康服务需求;增加官微敬老版,提升长者使用体验……

  展望2023年,不确定性因素依旧很多,但民生的关切就是保险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发展的渴望则是大家保险服务民生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