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2023年权益市场表现将优于去年

2023-03-20 18:13:34 和讯保险  吴静草

  3月19日,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表示,伴随着国家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国内无风险收益率的利率中枢将不断下降。虽然美联储从去年开始加息,但对国内影响有限,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国内利率应该还是呈现下降趋势。

  同时他指出,信用的违约已步入常态,信用风险的防范和管理,是资管机构不断强化的能力。面对2023年全球市场,从国内宏观和资本市场两个层面看,强风险管理都是资管机构的核心能力之一。对于权益市场的风险管理能力,对于债券市场的风险管理能力,还有对于不同策略的风险管理能力,我们都能感觉到都在趋于不断强化。

  谈及今年的资本市场发展,经雷认为,今年的权益市场表现将优于去年,且今年的权益市场不仅仅是一个正收益,还可能回归到一个常态化的权益市场正收益。可以看到,从去年11月底开始到现在,整个权益市场的收益率都是不错的。今年,围绕着温和复苏、宏观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支持,权益市场将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对于债券来说,今年的债券利率,至少在上半年,甚至包括三、四季度,将会是一种波动的状态。在这一状态下,利率会围绕着当下水平窄幅波动。展望明年,整个的经济增速应该逐步回归常,整个利率的下行周期或下行趋势还会持续。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