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晓晶:支持居民合理拥有住房资产

2023-03-20 16:48:43 和讯保险  吴静草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晓晶在3月18日举行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上表示,我们要支持居民合理拥有住房资产。住房是中低收入家庭最重要的财富构成,所以促进房地产发展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方面。

  同时他强调,我们要积极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过去的房地产“三高”模式,居民更多承担房贷的方式都要改变。目前,我国居民债务占GDP的比重非常高,已经超过了日本和德国。而在居民债务中,很多都是住房抵押贷款和刚性的月供。如果政府承担更多责任,就会适度减轻家庭负担,改善居民资产负债表。中央财政对人口流入的典型城市深圳给予住房支持,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在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中,政府要在老百姓(603883)的住房安居工程方面承担起责任。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