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保险评级被下调至A- 去年亏损近3亿

2023-03-17 17:06:10 和讯保险  糖加平

  近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发布公告称,决定将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保险”)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 A-,评级展望维持负面,“16 长安保险”信用等级调整为 BBB+。

  截至此公告出具日,长安保险仍未能提供明确增资安排的相关资料。

长安保险评级被下调至A- 去年亏损近3亿

  (图片来源: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官网)

  大公公告显示,长安保险净亏损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亟待改善。2022年第四季度,长安保险承保亏损1.79亿元,叠加部分历史存量资产新增计提减值准备影响,2022年全年净亏损2.97亿元,长安保险盈利情况进一步恶化。

  同时,长安保险偿付能力充足水平大幅下降且远低于监管要求,增资事项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长安保险存在很大的资本补充压力。受大额亏损影响,长安保险2022年末核心资本大幅下降,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相应降至30.49%和15.24%,远低于两项指标100%和50%的监管要求。长安保险2022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均为D类,不满足监管要求。

  此外,长安保险股权仍存在被质押及被冻结的情况,公司治理稳定性需持续关注。截至2022年末,长安保险的股权被质押比例共计40.50%,其中第一大股东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长安保险31.68%的股权全部质押;同期末,长安保险17.09%的股权处于冻结状态。

  长安保险成立于2007年11月,注册资本32.5154 亿元,法定代表人周正平,经营范围包括责任保险、法定责任保险、财产损失保险等。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31.68%。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