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深度!太保服务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2023-03-15 18:24:42 和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迁往城市,城市人口规模不断扩大,新市民群体也越来越多,围绕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中国太保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不仅为新市民提供安全保障,帮助他们应对意外风险,提高理赔效率、简化理赔流程,为新市民提供优质服务,还为新市民提供专业的风险评估和风险防范建议。

  提供综合全面的保险保障,满足新市民群体的特定需求

  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于2020年起服务美团互联网平台,针对平台多场景业务,努力预防和消除外卖骑手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风险,尝试用各种手段和途径解决骑手保障的现实问题。目前已上线美团骑手雇主责任险、美团优选雇主责任险、美团骑士意外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准时宝等多场景险种,累计承保人数达1.07亿人次,承保区域覆盖全国28个省份。

  在提供骑手自身伤害和第三者责任的风险保障项目外,中国太保产险采取多种举措提升服务、强化保障:一是充分了解服务需求、打破壁垒,形成保险公司、服务商、骑手畅通的沟通渠道;二是合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骑手进行保险知识、理赔流程指引、事故现场处置指导、安全教育等培训,同时也有效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三是现场慰问见义勇为的骑手们,对其见义勇为精神和行为的肯定与鼓励,同时在司内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正气;四是针对骑手发生事故后,存在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情况,坚持以人为本,在保险责任确认的前提下,对已发生合理医疗费用进行先行赔付,可有效缓解骑手及第三方的部分资金压力,确保不延误救治黄金时期。

  提高理赔效率,为新市民提供便利快捷的暖心服务

  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政府着力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保险方案,推出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履约保证保险,由保险公司为建筑工程农民工提供薪资保障。以广东为例,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通过建立高效赔付模式,快速支付建筑公司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有效保障农民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得到了政府部门、建筑公司和农民工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

  2022年,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先后接到肇庆市鼎湖区住建局和人社局报案的某建筑工程拖欠工人工资等相关报案二十余起,民生问题无小事,广东分公司针对该类案件立即成立了工人工资保证保险专项服务小组,建立了总分联动的快速绿通赔付流程,对理赔单证进行了简化处理,专项服务工作小组一边配合当地政府住建局、人社局积极调解安抚农民工情绪,同时快速启动赔付流程,收集保险理赔资料,确保三天内完成赔款支付,合计赔款达到499万余元,累计代为解决拖欠工人工资逾400人次。高效的赔付服务为政府着力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保护农民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贡献了保险力量。

  提供专业风险防范建议,提升新市民风险主动防御能力

  为广泛宣传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营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良好氛围,中国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助力新市民群体了解相关政策和金融产品服务。针对新市民较为集中的企业客户开展了产品介绍和服务宣传活动,涉及新市民意外健康、就业保障、住房保障、养老等各方面的内容,同时,还为新市民员工代表普及保险知识及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

  服务新市民,太保在行动。中国太保产险将继续针对新市民群体的保险保障诉求,推出更多个性化的定制产品,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市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