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坚持审慎经营 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

2023-03-15 14:35:29 和讯 

  稳健经营是金融行业的根本。当下,保险行业正面临着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增长的转型升级阶段,在“保险姓保”行业发展理念引领下,回归保障本源,持续推进公司价值化、合规化稳健发展将越来越成为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构筑全方位的风险防控体系不仅是险企谋求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提升业务品质的必经之路。

  强化风险管控,夯实稳健经营的堤坝。百年人寿始终坚持稳健、诚信、合规的经营理念,把风险经营始终放在首位。在严格落实监管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机制建设,持续加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工作。同时大力推行合规文化建设,将风险管理深度嵌入到具体工作中去,针对高风险工作环节和工作岗位制定有效的防范举措。通过完善机制引领、创新风险管控举措、营造合规文化建设等风险管理组合拳,全面护航企业稳健发展。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百年人寿积极主动进行风险管理,通过开展内部监督检查与风险点分析,制定并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推动风险约束与经营管理有机融合。一方面聚焦防控金融风险,优化顶层设计风险偏好,逐步实现对各类风险的科学化、精细化和现代化管理,充分发挥顶层设计的统领作用;此外,不断建立健全内部合规管理制度体系,确保对销售、承保、理赔等核心服务流程的合规管控。两大体系相辅相成,实现管控下沉与源头治理,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合规经营内生动力。

  在持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的基础上,百年人寿还积极培育自身合规“体质”,以合规文化建设驱动风险管理高效落地。结合线上线下服务场景,利用多平台多角度在全体系内大力推广风险合规文化,通过开展合规答题竞赛、专项合作培训、合规案例点评等各类风险合规宣传教育,将风险管理从制度、理念转化为员工的行为和精神,真正将风险管理贯穿于公司管理领域、业务流程,并内化为员工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压实职场风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提升全员风险合规意识与风控履职能力。

  高质量发展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的主基调,也是保险业转型发展的主旋律。对于未来发展之路,百年人寿将遵循寿险行业基本规律,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完善构筑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立体式风险管理体系,筑牢合规经营底线,坚持稳中有进,谋求变革与转型,坚定不移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以稳健发展之姿更好守护人民群体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