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健康保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3-03-15 00:00:00 北京商报网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为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健康保险”)开展了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一直以来,昆仑健康保险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广泛、多层次地开展保险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积极提升保险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健康、理性消费意识。

昆仑健康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险与大健康产业与社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随着百姓健康管理以及财富规划意识的不断增强,昆仑健康保险主动肩负起保险消费者教育工作。通过提升保险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特别是持续提升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对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打造良性生态环境能够起到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

今年主题活动周期间,昆仑健康保险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各机构通过深入社区、走进市场、融入学校等,因地制宜的开展多场线下活动,与保险消费者面对面沟通并宣传保险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金融知识教育“抓早抓小”,“护航成长”宣教活动深入校园

为着力提高学生金融素养水平,昆仑健康保险积极与偏远地区学校联络,在韶关市新丰县第四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200多位小学生播放网络金融诈骗宣教视频,切实履行金融素养从娃娃抓起的应尽之责,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浇灌了一次正能量的“养分”,也让金融知识普及到偏远地区和学校。

“护航成长”昆仑健康保险“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基层合作“跨界共建”,协力开展线下宣教活动

昆仑健康保险长期以来积极重视与社区街道的公益合作,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周期间,昆仑健康保险山东分公司联合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街道办,积极推进创城宣传活动,同时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由昆仑健康保险的4名志愿者与大明湖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队,在居民社区宣传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反洗钱等金融保险知识,认真向广大群众及社区居民讲解防范保险欺诈、防范非法集资、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等相关知识,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年轻新市民群体做了重点宣传。

山东分公司联合街道开展线下宣传

昆仑健康保险浙江分公司本次携手马塍社区,聚焦“老、少、新”,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你问我答特色活动、消费者权益保护调研、反洗钱知识宣传、反养老金融诈骗、昆仑特色健服活动五个模块,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地宣传金融保护知识,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风险意识,使消费者获取更多防范风险的技能。

浙江分公司深入马塍社区开展宣传

聚焦“新市民”群体,提高金融宣教活动广度与深度

“新市民”是城市基础生活的保障者,已逐渐成为城市的一份子,“新市民”群体面临的生活和工作上的诸多难题,也包括医疗和养老、贷款和保险等金融项目。聚焦“新市民”群体,昆仑健康保险部分分支机构,结合所在地区实际,将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场所定为附近的“百姓菜篮子”市场,针对店员进行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与此同时,针对快递人员、外卖骑手积极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宣传手册,多管齐下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知识,提升“新市民”群体反诈骗意识。

进入便民市场开展宣传

针对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开展宣传

截至今日,昆仑健康保险已在多个城市举办超过10场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近500份,活动触及消费者近千人,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仍在火热开展中,我们将继续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了解他们对金融知识的需求和困惑,持续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教育活动,通俗易懂、由浅入深,让使保险知识普及更有创新、更易接受。“昆仑健康保险相关负责人强调。昆仑健康保险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官方微信、基层合作等平台为消费者持续提供金融知识系列内容,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有效运行,提升服务广度与温度,与消费者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