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出险,在国内购买的保险能赔吗?

2023-03-15 13:00:38 和讯保险 

  ·案件关键词

  触电身故 异国出险 资料公证

  ·案情介绍

  一家之主责任大 风险防范靠保险

  李先生作为一家之主和顶梁柱,平日里对风险防范很有意识,2014年就为自己投保了分红型终身寿险,保额10万元。2021年1月,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大童保险服务顾问,服务顾问根据李先生的实际情况,建议他再配置一份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同时附加了小额住院医疗和百万医疗的综合保障方案,并交由大童保险服务顾问进行托管。

  风险突然来临 一键好赔代办

  2022年8月,在异国他乡工作的李先生意外触电不幸身故。国外出险,案件资料的整理较一般案件要复杂许多,材料需要翻译,且中间涉及很多问题沟通,保单能不能得到赔付,都需要精准为客户服务。得知客户出险一事后,大童保险服务顾问及时通过大童快保申请了好赔代办服务,委托大童好赔专员为客户家属提供1v1理赔协助服务。

  大童好赔专员接到委托后,针对客户生前保单帮助家属进行责任梳理,因材料从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认证拿回是英文版,未经翻译不能直接提交理赔。期间大童好赔专员积极与保司工作人员沟通,协助客户家属联系正规翻译机构将理赔材料进行翻译。

  2023年1月6日,大童好赔专员拿到翻译理赔资料,将相关索赔材料整理后,当日递交保险公司,依据合同责任提出身故索赔申请。

  专业耐心服务 缓解亲人伤痛

  2023年1月,案件相继得到结案,其中终身寿险赔付105,004.11元(含保单分红),身故关爱金7,791.3元,终身重大疾病保险赔付身故理赔款100,000元共计赔付212,795.41元。结案后大童好赔专员及时提醒客户家属注意查收理赔款,贴心的服务也给这个悲痛的家庭送去了一丝温暖。

  大童保险服务顾问对李先生的专业保障配置及大童好赔专员的贴心服务,让李先生家属深刻感受到保险对于家庭保障的重要意义,于是委托大童服务顾问再次为家庭进行了风险检视,并配套制定了保障规划方案,为家人补充了全面的保障。

  ·好赔启示

  国外出险,买了保险是不是就能赔?答案是不一定的。

  出险后,首先我们要判断购买的保险产品是什么保障类型的。一般报销型险种国外出险是无法理赔的,因为在条款中有约定:治疗的医院必须是中国境内的医院,港澳台都不适用,何况国外。而寿险、重疾险以及意外险的身故和伤残等给付型险种,如果达到合同中的赔付条件,是可以申请的。

  国外出险,理赔时需注意资料的认证、公证及翻译。境外获取的证据材料需要由当地公证机关公证,公证材料还要由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之后再将材料拿回国内,由有资质的正规翻译机构翻译。

异国出险,在国内购买的保险能赔吗?

异国出险,在国内购买的保险能赔吗?

异国出险,在国内购买的保险能赔吗?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