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开展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14 18:30:56 和讯保险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人保健康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普及金融保险常识教育,提升消费者信心。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商圈等活动,对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集中开展教育宣传,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畅通消费维权渠道,积极响应客户咨询投诉;组织开展 “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倾听客户消保需求和服务建议;发布风险提示,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二是注重消费者适当性教育,从源头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深入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相关内容的教育宣传,针对市场热点,加强知识普及、规则解读和风险提示,帮助消费者知晓并理解投资风险,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进一步规范营销推介行为,加强对公司员工的培训宣导和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根据产品或服务的复杂性和风险等级,如实充分披露重要信息,从源头避免投诉纠纷的发生。

  三是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弘扬金融正能量。开展内外勤员工的教育培训,把金融政策解读、依法合规经营、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夯实员工的诚信经营思想基础,提升诚实守信的自觉行为规范,营造人保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以诚信经营为底线,以提高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目的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产品和服务的消保审查,定期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排查,确保将诚信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

  四是聚焦重点区域和人群,提升保险服务满意度。加强重点区域的关注度,增加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消费者群体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注重帮助老年人、新市民等群体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引导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充分利用 “数字化、线上化运营”的优势,推广线上运营工具的使用,提高消费者金融数字技能和对数字安全风险的认识。

  人保健康将深入践行“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建立消费者教育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教育宣传渠道,创新教育宣传手段,丰富教育宣传场景,持续强化活动推动力度,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