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宣传周|“一老一少”主题教育宣传片:托起“朝夕美好”

2023-03-14 13:18:30 和讯 

  清晨日出,书声琅琅的校园为城市增添了几分欢脱的朝气;夕阳西下,人来人往的光景让城市充满了更多人间烟火气;灯火阑珊下、繁华街道上,朝夕相伴,其乐融融。一边托起“朝阳”,一边挽住“夕阳”,更好满足银龄群体的养老服务和青少年群体的健康服务需求,让朝阳更美、夕阳更红,关爱“一老一少”,守护万家幸福。


  老有颐养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亿,占全国人口的14.2%。保险行业持续聚焦适老服务,推出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长辈服务;根据老年群体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脉络,在操作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让老龄客户共享数字化智慧服务成果。

  近年来,保险机构大力布局医疗、养老产业,搭建起以保险为中枢,集医疗、养老于一体的服务体系,提供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供给,全面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让越来越多的银龄群体迈入“老有颐养”的幸福生活。

3·15宣传周|“一老一少”主题教育宣传片:托起“朝夕美好”

  弱有众扶

  人口快速老龄化的同时,还伴随着家庭结构小型化、空巢化现象,传统的反哺家庭养老方式受到严峻挑战,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失能人员长期护理已成为突出问题,对长期护理服务提出了现实需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于2016年启动,截至2022年,试点城市已增至49个,惠及超180万名失能群众。

  认知障碍是老龄化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要面临的问题,相关数据显示,该疾病在老年人口中患病率约为4.0%~5.6%,成为当下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保险行业充分发挥金融向善的力量,持续开展关爱老年认知障碍群体的各类公益项目。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据相关数据,我国12岁以下孤独症儿童数量约有200多万,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设立了“太保蓝星安芯孤独症专项基金”,通过为孤独症儿童提供筛查、评估、康复等服务,成为连接社会力量与孤独症家庭需求的桥梁,帮助更多孤独症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3·15宣传周|“一老一少”主题教育宣传片:托起“朝夕美好”

  学有所教

  万物生长,蓬勃盎然,正如人间,翩翩少年。保险行业始终把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放在首位,从保险产品到各项特色服务,再到有针对性地提供健康干预和运动项目特色培训,为广大青少年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陪伴好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步,守护好青少年每一个闪闪发光的梦想。

3·15宣传周|“一老一少”主题教育宣传片:托起“朝夕美好”

  中国太保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少”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保险服务有广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