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2年毛保费总额5560亿港元,内地访客新造业务保费上升200.3%

2023-03-10 00:00:00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李秀梅)3月10日,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公布2022年香港保险业的临时统计数字,期内毛保费总额达到556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7.7%。

长期业务方面,2022年长期有效业务的保费收入总额为4914亿港元,下跌9.1%;主要包括个人人寿及年金(非投资相连)业务,个人人寿及年金(投资相连)业务,以及退休计划业务。2022年长期有效业务的保费收入下跌主要是受部分产品的保费支付模式以及2022年新造业务普遍下降所影响。

香港保险业监管局表示,来自内地访客的新造业务保费为21亿港元,上升200.3%,因个别保单及2021年基数较低而显著回升,占个人业务总额1.5%。此客户群组购买的保单中约95%是以非整付方式支付(即非一笔过支付),终身寿险、危疾及医疗保险分别占保单的份额为41%、32%和19%。

来源:香港保险业监管局官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