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防护网 ·守护幸福晚年 国华公益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完美收官

2023-03-10 09:50:53 和讯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邻里之间多互动,防范诈骗 不放松”……看这一幅幅铁画银钩、笔走龙蛇的书法作品,带领着大 家逐渐静下心来欣赏笔墨书画的同时,思考着“反诈防骗”的重要意义。

筑起防护网 ·守护幸福晚年 国华公益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完美收官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了社会的方方面面,诈骗手段也随之不 断花样翻新,给众多受骗者,尤其是老年群体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影 响家庭和社会和谐。为有效遏制诈骗犯罪多发势头,提高老年群体防 骗意识与能力,2022 年 9 月,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携手武汉市逸飞 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国华公益“筑起防护网,守护幸福晚年”老年 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为宣传展示项目服务成果,扩大“反诈防骗” 影响力,2023 年 3 月 9 日,在塔子湖街道社工站开展了项目宣传暨 项目总结大会。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理事、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 司党群及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凌云峰,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兰兰、党支部书记陈洁亲临现场。

筑起防护网 ·守护幸福晚年 国华公益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完美收官

  会议伊始,凌云峰先生代表国华人寿发表了致辞。他表示国华人 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地在武汉市,由民营控股,湖北省武 汉市国资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是由国华人 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延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的传统美德,关注老年群体, 积极回应老年群体的需求,开展各类丰 富多彩的老年公益项目和活动。这次“筑起防护网,守护幸福晚年” 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是 7.8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配套项目, 聚焦老年人反诈防骗的痛点和需求而开展,感谢各街道社区对于项目 开展的支持,感谢逸飞社工扎实专业地社区服务,也感谢社区老人们的积极参与。

  随后,通过项目宣传视频及居民防诈小短片的播放、居民代表发 言等,带领与会人员更进一步地了解了项目的实施开展情况。本项目是通过“五社联动”服务模式,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在四个不同 类型的社区为老年居民开展防骗科普宣传活动、防骗专题培训、智慧 课堂及防骗剧场小组服务。活动多达 50 场,服务超 7000 人次。服务 期间,逸飞社工积极发挥群众力量,邀请居民志愿者共同拍摄反诈防 骗宣传视频、书写绘制反诈防骗书画宣传作品,并将服务内容形成反 诈防骗宣传手册,在网络媒体平台和居民社区中广泛传播,多方位地 增强社区老年人防骗“免疫力”,筑起社区老年人晚年生活“防护网”,守好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筑起防护网 ·守护幸福晚年 国华公益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完美收官

  “感谢国华人寿公益基金会、感谢逸飞社工,为我们老年人带来 这么丰富、有实际意义的活动,开展书法活动,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 了解这么多的防诈反骗知识,让我们感到非常有安全感、幸福感! ” 跃进社区朱阿姨在会中表示。

筑起防护网 ·守护幸福晚年 国华公益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项目完美收官

  总结会后,逸飞理事长陈兰兰发表了感谢,感谢国华人寿公益基 金会的支持,感谢居民朋友们的信任,表示后续将会继续带领机构开 展多类型的老年社会工作服务,增权赋能,支持老年人社会参与,发 挥老年人的光和热,促进“健康老龄化”。

  国华公益“筑起防护网,守护幸福晚年”老年人防诈骗社区服务 项目虽然已经结束,但为民服务的步伐不会停止。未来我们希望通过 共同努力,能够一同走进更多社区,为更多老人筑起防护网,守护更 多老人的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