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总经理人选落定,同方全球人寿朱勇赴任

2023-03-09 09:41:01 《财经》  丁艳

  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健康险”)是中国平安(601318)集团旗下的健康险公司,自去年底原总经理李浩离职后,总经理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同方全球人寿原总经理朱勇已赴平安健康险任总经理,接替原总经理李浩。3月8日,《财经》记者了解到,该人事更迭已通过今天下午董事会会议审议。

  对此,《财经》记者书面采访平安健康险方面,其回复道,“同方全球人寿保险原总经理朱勇已加盟平安健康险,拟任总经理一职,任职资格待监管部门核准。”

  据一位知情人士对《财经》记者透露,朱勇已于去年底上任,彼时公司较为保密,其已于今年2月初左右开始公开参加公司相关会议。

  “管理较有魄力”,一位保险业内人士如是描述对于朱勇的印象。同时据他分析,中国平安旗下诸多专业子公司近些年人事调整多出自平安内部,平安集团保险系子公司很少聘请同业做高管,更偏向于聘请海外保险公司或咨询公司高管。

  同时其指出,健康险公司最能体现专业性的地方,是做好医疗健康服务。国内寿险公司较少参与健康、医疗产业生态合作,可以关注下该人事安排的经营结果。

  朱勇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寿险公司只有勇于亮出新的商业模式,敢于推出新的发展思路,才能在寿险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甚至弯道超车。我们判断“养老+金融”将成为整个养老产业发展的助力器,创新的综合性养老金融解决方案将成为破解养老难题的重要突破口。

  据《财经》记者查阅平安健康险官网发现,目前公司官网尚未显示朱勇总经理职位。自去年底平安健康险原总经理李浩离职后,该职位处于空缺状态之时,由公司总经理助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尹正文担任临时负责人。

  从朱勇履历来看,其出生于1968年,现年55岁,为暨南大学经济学硕士。

  朱勇自1995年进入保险行业,从事个人营销和管理工作。进入保险业6年后,朱勇于2001年加入中意人寿,曾担任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广东分公司总经理;后升任总公司首席个人营销发展官,出任总经理助理。

  2015年,朱勇加入同方全球人寿,出任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经营管理。不过,其于2021年11月辞去该职务。

  从近年平安健康险的业绩表现来看,2020年和2021年,平安健康险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22.08亿元、149.54亿元,增速为31.5%、22.5%;分别实现净利润5.95亿元、8.83亿元,同比增长46.8%、48.4%。

  据平安健康险2022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其保险业务收入为40.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46%;净利润为3.83亿元,同比增长12.65%。

  目前平安健康险高管团队包括:朱友刚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David Karl Ferreira任平安健康险副总经理;尹正文任总经理助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郭实任总经理助理;丁雯任总精算师;洪旭炜任合规负责人;周源杨子任审计责任人。

  早在2021年7月,平安健康险曾申请过一次增资。据彼时发布的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公告信息显示,平安健康险拟向股东申请增资26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将由20.17亿元,增至46.17亿元,增幅达128.90%。原有股东中,中国平安认购19.5亿股,Discovery Limited认购6.5亿股。

  公开资料显示,平安健康险成立于 2005年6月13日,总部设在上海,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是国内首批设立的健康保险公司。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各类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政府委托管理健康保险业务、健康咨询服务业务、健康保险再保险业务等。

  (作者为《财经》记者)

(责任编辑:吴静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