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服务强化保障 百年人寿“住院免押金”解决住院难

2023-03-04 10:10:05 和讯 

  众所周知,生病住院代表着需要承受一定的经济压力,特别是罹患重大疾病后,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患者需要为此支付相对高昂的医疗费用。

  百年人寿发现,现行的医疗“先付费”和保险“后报销”流程,导致了较多的“有保障”却“无钱看病”的特殊现象,而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焦点就是“住院押金”。针对重大疾病客户治疗费用的问题,百年人寿通过反复探索和实践,最终推出一套全流程资金解决方案,包括治疗前期的「住院免押金」服务、「重疾直付」快速理赔服务及费用窘迫的「直付先赔」服务,涵盖了客户整个重疾治疗过程,旨在解决客户在重疾住院时的资金问题,全面缓解治疗费用压力,在助力客户积极治疗康复的同时,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近期,在中国网“2022十大温暖理赔案例”中,百年人寿武汉中心支公司的一则「住院免押金」服务案例入选理赔服务创新案例,完美诠释了百年人寿的保险理赔价值。

  武汉市G女士在21年8月18日因“突发意识障碍2小时余”急诊入院,入院后客户生命体征不稳,入住ICU,医院考虑颅内动脉瘤破裂,需要紧急做开颅手术,客户要先预缴费用6万。G女士是独自带孩子的单亲妈妈,母亲健在,但已80岁高龄。老人表示第一时间拿不出这么多钱,要去借钱。医院催促着再不缴费就要停药,而且无法手术,可能随时危及生命。百年人寿得知此情况后,协助客户申请了住院免押金服务,分两次提供住院押金代缴3万元和2万元,并表示后期医院新的费用可以继续申请。百年人寿前后为其代缴了12万元的住院押金,妥善地解除了家庭当时的困境。

  在G女士手术后,百年人寿保险代理人每天关注客户病情,在客户开颅手术后,理赔服务员人员第一时间到医院走访主治医生核实客户病情,经核实本次出险已达到条款约定重疾,2021年9月3日,通过「重疾直付」服务赔付保险金45万元,第一时间缓解家庭医疗费用压力。客户在术后进行了多次住院后续治疗,截至2022年4月9日,共产生6次住院治疗费用,百年人寿均在第一时间协助客户办理理赔手续,最终赔付了21万元。

  在最终兑现理赔承诺的阶段,百年人寿以积极主动的服务,在「直付速赔、重疾直付、直付先赔」系列服务的基础上,「住院免押金」服务成了客户全程住院资金解决方案的“雪中送炭”之举,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客户在住院治疗各个阶段的资金难题,其无忧理赔的温度服务为广大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保险不是实体产品,它看不见摸不着,想要赢得客户信赖以及市场肯定,对于承诺的兑现至关重要。其关键就是理赔服务,体现着保险的核心价值。作为健康险领域的“创新先锋”,百年人寿继续用远高于行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针对市场需求精准打磨健康险产品和服务,围绕客户打造极致体验不断颠覆和重新定义行业标准。

(责任编辑:贺翀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