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保障论坛

2023-02-25 17:00:11 和讯 

  2月24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与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风险保障分会承办的“第二届国家灾害治理与风险保障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完善灾害风险保障体系,推动风险减量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灾害风险治理与保险创新”“农业灾害风险治理与保险”“安全生产灾害治理与保险”“保险业防灾减灾科技创新与应用”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郑国光,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唐豹、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王玉祥、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原院长徐锡伟、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林、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晓龙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来自政府、学界、保险和科技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

  陆晓龙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太平财险作为集团最大的财险子公司,近年来围绕风险减量管理工作,开展了深入的思考和实践,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太平财险探索建立“保险+服务”模式,落实风险减量工作;积极开展风险查勘专项排查,引导客户安全生产;做好灾害预警及应急预案,提前应对重大灾害。陆晓龙还对未来风险减量服务的开展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建议全社会进一步重视风险减量工作。第二,建议相关灾害管理部门、保险行业等业界能够共享台风、地震、洪水等重大灾害数据。第三,建议财险公司加大保险理赔数据分析和风险事故发展规律研究。第四,建议借助互联网、智慧工程推动投保企业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太平财险责任险首席核保人姜盛喜作了题为《从风险等量迈向风险减量 积极服务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的演讲,倡导在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中引入“保险+服务”模式,实现保险供求良性互动,驱动服务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本届论坛的举办对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财产保险业积极开展风险减量服务的意见》要求,推动财险行业由风险等量管理向风险减量管理转变、发挥保险在提高社会抗风险能力和降低社会风险成本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静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