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昌惠民保”上线,125元一年最高保额300万

2023-02-23 10:35:03 和讯 

  2月23日,2023年“南昌惠民保”正式面向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开放。每人只需125元/年,即可享受最高300万元保障,不限年龄、职业、健康情况,一张医保卡可为全家投保。

2023年“南昌惠民保”上线,125元一年最高保额300万

  “南昌惠民保”是一款基于南昌市民医疗健康情况,并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基础上,面向南昌市全体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由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公司(简称人保财险)作为主承保、十余家保险公司共同承担保险责任、水滴保险经纪为运营平台。产品自上线以来,以投保条件宽松、低价高保障、支持医保账户便捷支付等多个亮点优势,深受南昌市民青睐。

  2023年“南昌惠民保”在产品设计上整体呈现门槛低、保障高、老少同价等特色,旨在进一步减轻南昌市民大病医疗负担。产品保障范围包括: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障最高100万元、医保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保障最高100万元、16种特药保障最高100万元。

  报销比例方面,采取分段赔付方式,向大病群体倾斜,医疗费用越高报销比例越高。“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障”免赔额为1.5万元,非既往症人员1.5万元-10万元部分赔付比例为65%,10万元以上部分为80%;“医保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保障”免赔额为2万元,非既往症人员2万元-10万元部分赔付比例为65%,10万元以上部分为80%;“指定特药费用保障”不设免赔额,非既往症人员赔付比例为80%。既往症人员报销比例统一为20%。其中医保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保障的正面清单涵盖了666个药品品种与23种器械耗材品种,单次住院器械耗材累计赔付限额人民币5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南昌惠民保”将CAR-T治疗药品费用纳入保障范围。CAR-T是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能够准确、快速、高效地杀伤肿瘤细胞。效果显著但费用令人却步,高达120万一针。“南昌惠民保”将其纳入保障范围,助力满足群众急需的高额药品保障。

  “南昌惠民保”支持医保账户支付,允许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为家庭成员购买,只要是南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括南昌市本市城镇职工医保、各区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不限户籍、年龄、性别、职业,均可购买。产品不设等待期,购买即生效,保障期间与基本医疗保险同步,保单自2023年1月1日0时生效,保障期限为1年。

  目前,“南昌惠民保”已经正式开启投保,参保人可以关注“南昌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参保,也可前往所有共保保险公司网点或联系员工咨询办理投保,还可通过赣服通、支付宝搜索“南昌惠民保”进行投保。

(责任编辑:刘思嘉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