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人寿这十年 坚守初心使命 奏响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2023-02-03 11:29:56 和讯保险 

  对中荷人寿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镌刻着成长脚步的十年,是深刻诠释专业价值彰显保险服务温度的非凡十年。

  中荷人寿的前身首创安泰于2002年在大连成立,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首批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总部设立在东北的保险公司。2010年,北京银行(601169)成为中方股东,首创安泰正式更名为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14年,法国巴黎保险集团成为外方股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荷人寿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深耕金融保险市场,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践行“金融为民”,助力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打造“客户至上 轻松尊重”的保险服务,奏响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不断实现新跨越

  中荷人寿持续打造中外合资企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13年7月,中荷人寿党支部成立;2016年12月,中荷人寿党委成立;2019年,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把牢听党指挥“定盘星”。党的十八大以来,中荷人寿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并完善“四个融合、五个抓手”的特色党建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公司治理、中外交流、企业文化、业务发展相融合,精准抓政治理论学习、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清廉文化建设,从而不断夯实党建基础。通过各种主题活动和学习载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中荷人寿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建引领下,中荷人寿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总资产规模已达413亿元,业务覆盖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为全国51万客户提供保险保障。投资资产总规模已超过350亿元,投资资产外部信用评级均在AA以上,其中AAA评级资产占比超过95%。

  服务大健康新格局 推进保险数字化转型

  十年来,中荷人寿坚持稳健经营,聚焦健康产业发展重点,持续深化产品与服务的改革创新,推进保险数字化转型。

  加大产品开发与创新力度。产品种类从简单走向多元,产品设计从单一走向定制化个性化开发,产品形态不断走向创新引领。“中荷人寿一生关爱重疾养老计划D款(分红型)”等一批新产品相继荣获各类保险业奖项。

  构建全民大健康新格局。积极参与北京银行“京萤计划”项目建设,为持卡人提供一年期团体重疾保险保障,该计划获评2022年服贸会“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团险渠道与个险渠道深度融合,上线家庭团单,开启线上投保新模式;2021年8月起,首次参与城市定制型商业健康保险项目——“大连普惠保”,为构建大连共治共建共享的全民大健康格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积极推进保险数字化转型,全面构建线上保单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圈,优化客户体验。完成线上化改造,承保流程线上化已形成闭环,个险及经代渠道电子投保应用率达到99.97%。同时大力发展“中荷人寿在线”公众号线上服务能力,扩大服务覆盖面,已实现包含微信理赔、微信保全等11大类合计48项线上保单服务功能。

  打造服务和公益品牌 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十年来,中荷人寿精心打造一系列特色服务,持续开展保险公益,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

  2003年,推出SOS急难援助服务,现已为1.1万余位客户提供了涵盖国内或国际旅行咨询和医疗支援服务;2008年,推出爱心天使特色服务,持续14年累计向10万余住院客户送去贴心关怀和理赔帮助;2011年好爸好妈会亲子俱乐部成立,与6万余会员家庭共同成长;2017年推出VIP客户健康私享会,提供从预防到治疗及康复的全流程一站式健康服务;2022年启动客户体验管理项目,全方位听取客户声音。

  为探索保险业社群经营的新途径,2017年12月,推出行业内首个关注女性自我成长的女性俱乐部——蜜丝会,约27.6万人次参与共计600余场的各类蜜丝会活动。多年来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周”“7.8保险公众宣传日”“金融知识普及月”“中荷人寿品牌日”等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守护百姓权益。

  十年来,中荷人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爱心助学、尊老敬老慰问、援助灾区、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持防疫抗疫等公益载体,诠释保险大爱。如通过定点消费帮扶的形式,购买内蒙古察右中旗扶贫农产品(000061),持续开展对口消费扶贫工作;近三年来曾分别向一线医疗和媒体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等群体3万余人提供了总计65亿元保险金额的保障服务,支持打赢防疫抗疫攻坚战。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中荷人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保险人的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继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走出中国特色的金融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刘思嘉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